全省公安机关集中授奖仪式在杭举行 6位英雄模范代表接受表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2 11:21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陈谊 记者 骆静怡) 昨天下午,全省公安机关英雄模范立功集体集中授奖仪式在杭举行。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颜曰春的家属,荣立集体一等功的桐乡市公安局乌镇派出所、省公安厅侦破宁波绍兴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专案组和嘉兴市公安局侦破“0405”特大跨境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专案组的代表,荣立个人一等功的宁波市公安局巡视员林东和厅禁毒总队科长应明东这6位代表接受表彰。

会上,颜曰春的家属陈菊花激动地接过了二级英模的奖牌。她说:“我现在的任务是教育好两个孩子,让他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负曰春对他们的期望。”

颜曰春生前是玉环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2018年10月27日晚上,市民张先生着急报警,称女儿被人挟持了。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颜曰春和队友调查得知,带走女孩的是陕西人梁某,梁某之前与张先生的前妻林某有过纠纷。

于是,颜曰春让林某约梁某见面,他则和队友一起蹲守在去约定地点的高速出口。梁某到后,林某吸引他的注意力,颜曰春则绕到驾驶室想要控制住他。就在这时,梁某突然发动车子,企图逃窜。眼疾手快的颜曰春一把抓住他,同时表明身份。没想到,车子一直往前冲,驾驶室一侧撞在路边的隔离护栏上后,梁某还在猛踩油门。颜曰春紧抓着不松手,就这样,他被拖行了200多米。

最红,梁某猛打方向,颜曰春被摔下了车,头部撞上铁护栏的立柱,颅脑严重损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40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谊 记者 骆静怡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