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垃圾分类,接下来要向公共场所全面推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2 07:37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方萍

定时定点投放是大势所趋

不能投放可在家堆肥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方萍,是实践派。垃圾分类最难的就是易腐垃圾,方教授针对易腐垃圾,进行堆肥处理,实现了化腐朽为神奇。

操作办法也很简单,将易腐垃圾沥干汤水,倒入垃圾桶,撒入少许除臭菌剂,拧紧盖子即可。再有剩饭菜,继续倒进去,撒入除臭菌剂。方教授亲自试验过,即使夏天,持续10天,也不会有味道。垃圾桶满了以后,可以进行堆肥种植花草。

这种办法特别适合农村,有场地存放,有庄稼施肥需求。当然住在城市里,家里有很多花草,也可以把餐厨垃圾和枯枝落叶收集起来做有机肥,形成资源循环利用。

垃圾分类是大势所趋,以后投放会越来越严格,如果实行定时定点投放,要上班的年轻人,赶不上投放怎么办?拿回家不做处理要臭了,堆肥技术就可以用起来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摄影 江玥  编辑:吴阳杰
返回
垃圾分类的根本目的,是减量化,地球上每一个人都不是旁观者。杭州“垃圾分类”下一步该往哪儿走?来听听政府部门、企业单位和专家学者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