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垃圾分类,接下来要向公共场所全面推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2 07:37   

市生态环境局固废管理中心科长季力

三番五次都做不好的

要有相应处罚

大家知道,杭州垃圾分类有四种,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这些垃圾,在杭州分别有哪些部门来管?跟大家捋一捋。

量最大的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投放,由市城管局负责;可回收垃圾,主要由市商务委负责,杭州市再生资源(废旧物资)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在这里;有害垃圾,主要由生态环境局负责。

“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分类、清运、利用、处置等诸多环节,不仅需要政府主导、部门配合,还需要社会支持、公众参与。”市生态环境局固废管理中心科长季力认为,垃圾分类的关键在源头,源头分类不到位,中端分类清运和后端分类处置就无从谈起。

如何做好源头分类到位?季力的看法是一定要用好奖惩激励措施。“分得好的个人和社区一定要大力宣扬、适当补贴;现在有可追溯的垃圾袋,三番五次都做不好的,要有相应处罚,最终目的还是希望大家养成良好的习惯”。

推荐阅读

官宣!持续40天的三伏天今日首映 下午有暴雨

淳安10岁失联女童仍下落不明!女孩爸妈昨天回应为何突然离婚

千岛湖上游垃圾围湖,堆积多的地方甚至能站人

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从试点转向全面推进

银川民办初中招生全部摇号引热议 浙江省教育厅正研究具体政策

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利华

杭州主城区

每天产生6200吨生活垃圾

杭州每天产生多少垃圾?这些垃圾又是如何清运和处理的?

座谈会上,市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利华说,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统称生活垃圾,现在主城区每天产生6200多吨,其中易腐垃圾1200多吨。而天子岭垃圾填埋场的处理能力,大概是每天4000吨。通过填满和焚烧发电,现在杭州生活日产生量和处置量,已经达到平衡。

目前,市环境集团有垃圾清运车800多辆,有3吨、5吨、8吨、12吨等载重,对应不同的小区垃圾量。清运时间一般从凌晨2点就开始了,不同小区清运时间也不一样,基本上可以做到定时定点。有些小区没有及时清运,可能是街道没有配足垃圾桶,或者物业没有及时把垃圾桶拖出来,毕竟清运量太大,只能认桶。胡利华呼吁居民在家里做好分类投放,要不然后面也不好处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摄影 江玥  编辑:吴阳杰
返回
垃圾分类的根本目的,是减量化,地球上每一个人都不是旁观者。杭州“垃圾分类”下一步该往哪儿走?来听听政府部门、企业单位和专家学者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