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从试点转向全面推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2 07:24   

找准改革关键点

了解服务对象所需所想所急所难

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机关效能建设的治本之策,更是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扩面的重要措施。当然,这也是一场对标国际惯例、国际规则、国际标准,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的硬仗。

充分了解服务对象、社会各界对机关办事的所需所想所急所难,是提高改革措施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有效途径。就如今年确定的杭州火车东站服务大提升,为了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组建了由各行各业人士组成的体验团,实地体验东站的各类服务项目,点对点找问题,面对面提建议,提出了一系列极富精准性、操作性的改进措施。目前,这些措施都在积极有序落实之中。

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工作,还是和群众、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一样,精简事项、优化流程、减少材料和次数、压缩时间,以及建设信息平台、提供基础支撑,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关键点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刀刃向内的体制改革,前期试点单位再接再厉,全面推进单位奋起直追,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渡的态势。唯其如此,才能实现机关效能有更大提升、服务对象有更多获得感。

据悉,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将是改革攻坚行动大比武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大比武为契机,开门搞改革、推广好经验,推动“盆景”变“风景”,进而形成更多杭州做法、杭州经验。

推荐阅读

官宣!持续40天的三伏天今日首映 下午有暴雨

淳安10岁失联女童仍下落不明!女孩爸妈昨天回应为何突然离婚

千岛湖上游垃圾围湖,堆积多的地方甚至能站人

银川民办初中招生全部摇号引热议 浙江省教育厅正研究具体政策

杭州垃圾分类,接下来要向公共场所全面推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晖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机关内部部门之间办事多次跑、多头跑、环节多、时间长、签字烦等怎么办?我市今年整饬六大顽疾、提高机关效能又有新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