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记忆”第九场宣讲活动带你走近钱塘江大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2 06:49   

答题报名有好礼相送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王敏 记者 熊艳)有这么一座桥,始终与杭州的命运休戚相关;有这么一座桥,见证了我国近代桥梁建筑史的起步与辉煌,她就是钱塘江大桥,杭州市民习惯称之为钱江一桥。

7月16日下午2点,市园文局开展的“红色记忆”第九场宣讲活动将带你走近钱塘江大桥,聆听她跌宕起伏的命运和极富传奇色彩的故事。本次活动“红色线路”为:杭州市解放纪念碑—茅以升雕像—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蔡永祥烈士纪念馆)。除了听故事,还可开眼界。本次活动,请来了萧山区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原萧山抗战纪念馆和中美合作抗战纪念馆馆长、现萧山区文物局党委委员周寅给我们讲述钱塘江畔的抗战故事。他还会把抗战中的一些历史物证带到现场:一枚萧山县衙前区出征军人家属证章。从当年欢送新兵入伍的报道中可以发现,仅抗战前两年,萧山入伍青年已达三千多人,他们当中许多人牺牲在全国各地的抗日战场;另一枚是日军身份牌,出土于杭州某工地,经考证为日军第22师团步兵第85联队的士兵所有。这个日军第22师团长期驻守浙江,先后发动“钱塘江南岸战役”“浙东作战”“浙赣作战”等数次大型侵略战役,1940年渡过钱塘江占领萧山,给杭州人民带来无尽灾难。

历史不能忘却,警钟应该长鸣。这个7月,怎能不去看看这座历经风雨依然容颜不改的钱塘江大桥。

福利来啦!在游览这条路线之前,请你回答三个问题:1.我国第一座公路铁路两用桥是哪座桥?2.钱江大桥的设计者是谁?3.为保护钱塘江大桥而牺牲的革命烈士是谁?拨打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85109999说出答案,前20名观众将得到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准备的神秘礼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敏 记者 熊艳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