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内部办事“多头跑”“签字烦”怎么破?杭州给出改革时间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1 20:04   

了解服务对象所需 突出重点合力攻坚

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机关效能建设的治本之策,更是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扩面的重要措施。当然,这也是一场对标国际惯例、国际规则、国际标准,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的硬仗。

充分了解服务对象、社会各界对机关办事的所需所想所急所难,是提高改革措施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有效途径。就如今年确定的杭州火车东站服务大提升,已经成为全省全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场所延伸扩面的当头炮。为了做好具体服务项目的提升,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组建了由各行各业人士组成的体验团,实地体验东站的各类服务项目,点对点找问题,面对面提建议,提出了一系列极富精准性、操作性的改进措施。目前,这些措施都在积极有序落实之中,杭州办事综合自助机已经率先在杭州东站布点。

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工作,还是和群众、企业到政府部门办事一样,精简事项、优化流程、减少材料和次数、压缩时间,以及建设信息平台、提供基础支撑,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关键点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刀刃内向的体制改革,前期试点单位再接再厉,全面推进单位奋起直追,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渡的态势。唯其如此,才能实现机关效能有更大提升、服务对象有更多获得感。

据悉,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将是改革攻坚行动大比武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大比武为契机,开门搞改革、推广好经验,推动“盆景”变“风景”,进而形成更多杭州做法、杭州经验。

来源:政在解读  作者:文稿/郑晖  编辑:张翟
返回
针对前期试点和工作中还存在的可办事项偏少、削减事项偏少、部门联办比例偏低、“网上办”事项不多等问题,进一步明确今年具体工作目标,就是到年底,80%以上部门间办事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高频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了解服务对象所需突出重点合力攻坚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机关效能建设的治本之策,更是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扩面的重要措施。今天,记者从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推进会上获悉,我市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前期试点工作扎实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该项改革将在全市全面推进,并给出具体的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