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内部办事“多头跑”“签字烦”怎么破?杭州给出改革时间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1 20:04   

政在解读 文稿/郑晖

机关内部部门之间多次跑、多头跑、环节多、时间长、签字烦等怎么办?我市今年整饬六大顽疾、提高机关效能又有新部署。

今天,记者从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推进会上获悉,我市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前期试点工作扎实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该项改革将在全市全面推进,并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今年80%以上部门间实现“最多跑一次”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根本理念和目标。同时,这也是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根本理念和目标。

早在今年2月,我市组织9家单位在全省率先启动试点,工作行动早、任务明、工作实。目前,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已从试点转向全面推进。针对前期试点和工作中还存在的可办事项偏少、削减事项偏少、部门联办比例偏低、“网上办”事项不多等问题,进一步明确今年具体工作目标,就是到年底,80%以上部门间办事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高频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

围绕这一目标明确了具体推进的时间表:7月底梳理出事项目录,8月底编制好办事指南和流程图,9月底前公布实施办事事项目录、办事指南和流程图。这些都是全面推开阶段的重点任务。从10月初至年底是巩固提升阶段,这一阶段要在完善事项标准,优化办事指南和流程图,开发各事项网上办理功能,提高网上办事实现率上下功夫、求实效。

来源:政在解读  作者:文稿/郑晖  编辑:张翟
返回
针对前期试点和工作中还存在的可办事项偏少、削减事项偏少、部门联办比例偏低、“网上办”事项不多等问题,进一步明确今年具体工作目标,就是到年底,80%以上部门间办事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高频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了解服务对象所需突出重点合力攻坚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机关效能建设的治本之策,更是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扩面的重要措施。今天,记者从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推进会上获悉,我市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前期试点工作扎实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该项改革将在全市全面推进,并给出具体的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