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推出“数字公园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1 06:34   

杭州日报讯(记者 俞倩)从昨天开始,杭州市民办理公园年卡不用再去窗口,只需在西湖风景名胜区所有景点扫二维码“一部手机游西湖”办理,或者直接在支付宝生活号“杭州公园年卡”办理即可。

依托“城市大脑”,西湖风景名胜区重磅推出了数字公园卡。以原有票务系统为基础,数字卡充分融入了公安、市民卡、支付宝、景区数据中心等数据,将实体卡变身数字卡。市民只要通过手机关注支付宝“杭州公园年卡”生活号,或在各个景点扫描二维码,进入办理页面,录入姓名、身份证等信息,并完成缴费,就可实现线上开卡,“城市大脑”系统也同步自动完成信息比对和身份证关联。

6月25日试行至今,已有很多市民在线上办理数字公园卡。线上办理成功后,市民在入园时,凭身份证、市民卡等证件,均可刷卡入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