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本周雨水一波接一波 今天最高气温25℃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9 07:36   

奉化水蜜桃你吃到了吗

天气不断变化,应季水果也不断上市。前段时间,有句话在朋友圈特别流行,“江浙沪混得好不好,就看有没有人送你杨梅”。现在,这句话恐怕要改一改了,“江浙沪混得好不好,要看有没有人送你水蜜桃了。”在全国都有不小名气的奉化水蜜桃上市了。

因为春天雨水多,又遇到倒春寒,所以今年奉化水蜜桃上市时间,比往年晚了一周。幸运的是,水蜜桃的结果期,天气很不错,阳光充足,所以今年水蜜桃的品质相当不错。

之前你在市场上买到的水蜜桃,也就是六月底前后上市的,是一种叫白凤的早熟品种。这周上市的奉化水蜜桃,是一种叫做“湖景蜜露”的水蜜桃品种,比白凤更甜也更水润,甜度可以到达13%以上。

上周六,世纪联华特别联合奉化区政府、农业农村局、供销社在西湖文化广场鲸选未来店举办了一场以“品寻欢喜,尝味奉桃”为主题的2019年奉化水蜜桃上市推介会。会上,奉化区人民政府正式授权世纪联华为“欢喜奉桃”“锦屏山”水蜜桃产品浙江市场特约经销商,从本次上市推介会至7月12日活动期间,世纪联华奉化水蜜桃还将以6.98元/500g的特价出售给消费者。

推荐阅读

晴天霹雳!放学时喊“小屁屁疼”5岁女孩“秘密地带”受伤

绕行6公里,多花3亿元!杭州绕城西复线为保护良渚遗址让道

能上天入地!杭州萧山机场将成亚太重要国际门户枢纽

杭州大姐神秘消失!老公在3米深污水井里找到她

女子办护照被要求证明"你是你"!原因竟是…

月底还有更好吃的品种上市

有些品种的桃子会红得像猴子屁股,但“湖景蜜露”成熟的表面只会有一层仿佛玫瑰色的胭脂红。联华超市的采购员告诉记者,挑这个品种的水蜜桃有三个诀窍,“一看二摸三闻”。首先要挑长着一副“害羞脸”的桃子,桃子表面微微泛红的那种,二是拿起桃子轻轻摸一摸,手感略有弹性的为佳,三是闻一闻桃香是否浓郁。三者兼备的桃子,必然好吃。

有的人或许会问,这么多水蜜桃,为什么奉化水蜜桃特别好吃呢?奉化水蜜桃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奉化水蜜桃是长在山上的,离太阳更近,日晒更多,山地的土壤透气性也比平地更好,独特的地理环境再加上特意选育改良过的品种,水蜜桃自然就好吃了。

不过,想要吃到最好吃的奉化水蜜桃,大家还要等一等!那种传说中一口爆浆,果肉柔软到可以吸的奉化水蜜桃,正式的名字叫做

“湖景玉露”,这是一种晚熟品种,也是奉化特产的一种水蜜桃,7月底才会上市。特别要注意的是,“湖景玉露”和“湖景蜜露”跟其它水蜜桃品种都不一样,就算成熟了,果子也是白里透着青,表面只会有少量红晕,但因为这种品种水蜜桃纤维少又细短,所以口感特别好,入口即化真不是吹的。

有人从西湖里钓了条大鱼

昨天下午,快报接到爆料,有人从西湖里钓了条大鱼。

快报记者赶去了西湖边。经过苏堤中央的望山桥后,终于看到有一些垂钓者坐在湖边垂钓。

在望山桥和锁澜桥之间的公厕对面,不少人围在湖边,走近一看,一条大螺蛳青被分成了很多份,分到的人都很开心。

他们说这条螺蛳青重60斤,早上在西湖里钓到的,鱼上钩时,感觉是条大鱼,费了好大力气才拖到岸边,用最大的一个网兜兜上来一看,比想象中更大。除了这条60斤的大鱼,他们还钓了一条40斤左右的螺蛳青。我拿起一片鱼鳞看,比一元硬币还大。

湖边的垂钓者说,西湖边能钓起这么大的鱼不多见。当然,他们说,来西湖边钓鱼,并不是为了钓鱼,更多的是为了朋友们聚在一起,欣赏西湖美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记者 孙蒨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本周杭城天气就是这么“不走寻常路”,雨水依然很多,出梅基本无望,气温也受降水影响,不会出现高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