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 杭州1306M路社区穿梭巴士开通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9 07:29   

离蒋村地铁站一公里多 去最近的公交站要走十多分钟

市民康女士希望小区门口能开一路连接地铁的公交线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黄煜轩 文/摄 通讯员 诸杰 毛利达 制图 高薇

上个月,地铁5号线首通段开通,眼看着同属蒋村板块的西溪诚园等小区都成了地铁站出口旁的“地铁房”,自家的西溪名庐小区不仅与地铁站有1公里多的距离,就连去最近的公交站坐公交都要走上10多分钟。

都市快报“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平台一上线,市民康女士就在上面留言:希望自己小区门口也能有一趟连接地铁站的公交车。

乘车5分钟到达蒋村地铁站 一条公交线让西溪名庐也成了“地铁房”

“我们西溪名庐是蒋村板块最靠西面的小区之一,入住人口已经非常多,但由于被绕城高速和河道包围,几乎是一个死角,小区门口一直没有公交车。”康女士透露,之前他们小区的居民要坐公交车,只能绕路走上1公里左右,去五常港路上的杨家埭公交车站坐车。

康女士的邻居俞阿姨补充道:“杨家埭公交站只有单向行驶的199路,而且绕路的地方要经过一片工地和草地,很偏僻的,我们年纪大的都不敢走,我们也不去羡慕那些走几步路就到地铁站的小区,只希望有一条能够去地铁站的公交就可以了。”

在了解到西溪名庐小区居民的诉求之后,“民意直通车”第一时间联系了杭州公交集团。主要负责城西一带公交线路运营的公交一公司立刻派人前往西溪名庐一带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康女士等居民取得联系,了解他们的诉求,并针对他们小区不少居民下班时间较晚的特点,开始谋划一条新的公交线路。

7月3日,1306M路社区穿梭巴士开通了,线路为环线运营,早高峰的起点站设在紫霞街上的蒋家蚌桥站,晚高峰的起点则直接设在了蒋村地铁站D出入口旁,串起了西溪华府、西溪里和康女士她们所住的西溪名庐小区,其中的蒋村贝家桥站就在西溪名庐小区大门口。

线路一开通,俞阿姨就带着孙子去抢先体验了一番,“一出小区门口就能上车,5分钟就能地铁站,实在太方便了,我们这个小区一夜之间也成为了‘地铁房’,我送小孩去三坝上培训班一下就到了,开学了还可以坐这个车去上学。”

昨天,康女士、俞阿姨等一行人还专程来到了杭州公交一公司,送上了锦旗和康女士女儿安安亲手画的一张画,画中是一辆闪烁着大眼的1306M路公交车,一旁的站牌上写着蒋村贝家桥和西溪名庐,她用稚嫩的声音说:“这辆漂亮的公交车能带我去很多好玩的地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煜轩 文/摄 通讯员 诸杰 毛利达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康女士、俞阿姨等一行人还专程来到了杭州公交一公司,送上了锦旗和康女士女儿安安亲手画的一张画,画中是一辆闪烁着大眼的1306M路公交车,一旁的站牌上写着蒋村贝家桥和西溪名庐,她用稚嫩的声音说:“这辆漂亮的公交车能带我去很多好玩的地方。离蒋村地铁站一公里多去最近的公交站要走十多分钟市民康女士希望小区门口能开一路连接地铁的公交线都市快报见习记者黄煜轩文/摄通讯员诸杰毛利达制图高薇上个月,地铁5号线首通段开通,眼看着同属蒋村板块的西溪诚园等小区都成了地铁站出口旁的“地铁房”,自家的西溪名庐小区不仅与地铁站有1公里多的距离,就连去最近的公交站坐公交都要走上10多分钟。杭州公交一公司经理助理周敏给出了几个数据:“现在这条线路配车2辆,日均客流已经有400多人,在社区穿梭巴士中算非常不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