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起农贸市场 半年后再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8 07:54   

想吃网红酥鱼、蜜藕怎么办?去过渡店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凌姝文 文/摄

“老板,你们什么时候搬?”

“晚上7点左右就停咯。”

“那给我切一段藕呗,大点的,可以多吃几天!”

方爷爷是凤起农贸市场的网红摊主之一,昨天上午10点不到,他就已经卖出了近一百斤蜜藕。我在他的摊位前站了5分钟,有十几名顾客都问他搬迁的事。

今天开始,凤起农贸市场将停业改造,预计6个月后开张。昨天是凤起农贸市场本年度最后一天营业,但所有摊主都有条不紊:价格和平日一样,货源也没有减少……附近的居民都来囤货了,方爷爷准备的名片被取走好几十张。“肯定要回来呀,老主顾都等着我们呢。”方爷爷说。

“李记酥鱼”最早是做鱼丸的

凤起农贸市场位于建国北路与凤起路交叉口,面积不大,但名气可不小。在“大众点评”、“小红书”等App上随手一搜,就是一堆好评。

跟杭州别处的明星菜场不同,它最火的地方在于市场门口的一溜小吃:招牌酥鱼、糯嘟嘟蜜藕、糖油烧饼、干嘣鸡……

这不,马上要停业了,连市场管理部工作人员小潘都急了,一上午把她喜爱的小吃都买了个遍,两手满满的都是货。看到小潘路过,“李记酥鱼”的老板娘连忙喊道:“别走别走,我炸一盒鱼送你!”

“李记酥鱼”的老板娘说,她们是第一批入驻凤起农贸市场的摊主,从1996年至今,已经待了23年,早已经把这里当家了。“最早的时候,我和老公还在谈恋爱,经亲戚介绍过来卖鱼丸。生意有起色后,我们便把店交给小姑子打理,自己又去学炸酥鱼。”老板娘一边说话,一边做生意,随手一抓,就是客人要的量。她把生的草鱼块放在小盘上,夹上号码放到锅边排队。店里一共有4口大锅,包括老板在内的4个人忙着炸酥鱼。

推荐阅读: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开门迎客 这些景点千万不要错过 

雨一直下!"暴力梅"赖着不走 杭州什么时候出梅 

昨天杭州城北很多人被“震”得跑出家门!这个180米高的大家伙倒了 

调查显示:杭城街头私家车载人率不到三成!城市治堵 你能做什么? 

杭州地铁站外的这种“客运” 快和便宜里藏严重安全隐患 

真空包装蜜藕的背后

有个甜蜜的爱情故事

方爷爷也是最早进市场的摊主:“刚来时,我儿子在东园小学念书;现在,我孙子也在东园小学了。”

有顾客来买蜜藕,方爷爷根据重量选择不同的包装盒:“我们现在有4种包装,真空包装可以远距离运输。这背后还有一个故事,你要不要听?”

原来,几年前有一对南京小夫妻来杭州旅游,在方爷爷的店里买了一盒蜜藕。后来妻子怀孕了,指名要吃方爷爷做的藕,于是她老公大老远从南京赶来杭州买蜜藕,只为帮妻子解馋。

方爷爷被他们的感情感动,便推出了真空包装,如果外地顾客想吃蜜藕了,可以直接在微信上转账下单。方爷爷打开微信,给我看聊天列表,下单的微信毛估估有好几百条。前天,有人办喜事,就通过微信向方爷爷预订了50份蜜藕。

最后一天,很多店都提前售罄了

昨天下午5点,我再次来到凤起农贸市场,发现方爷爷的店已经基本搬空了。正在擦洗空调的方奶奶说:“下午三四点就卖完了,比平时早了几小时。”

市场门口的小吃街,近一半的店开始撤柜了。市场里的蔬菜摊正在最后大减价:“玉米便宜啦!”“最后存货,亏本带走!”……这样的叫卖声此起彼伏……

门口卖水果的张红珍说:“等清完货,我们打算休息几个月,回一趟江西老家,毕竟平时一年只回一两次。而且我们今年销量一般,如果临时迁到其他地方,还要承担较高的租金,不合算。”

“金牌鱼圆儿”的徐老板也没想好搬去哪儿,遇到询问的顾客,她先加了微信,打算确定了再知会一声。

临走前,我又遇到了方爷爷,他正把收成一摞的盆和托盘搬去仓库。几天后,方爷爷就将搬进临时过渡点。

下一页:改造后将增加二楼营业区 还会引进更多特色小吃

改造后将增加二楼营业区

还会引进更多特色小吃

生意这么好的凤起农贸市场为什么要改造,半年后它又会变成什么样呢?

“现在只有初步方案,设想是对市场的陈旧设施、外立面等进行提升改造,让它看起来不再沧桑。内部格局也会有变化,现在所有的经营区都在一楼,到时候将开放二楼,并加装电梯。”浙江凤起农副产品交易市场管理部经理王春明说,以后蔬菜、肉类预计会搬至二楼,副食品、水产则留在一楼,还可能会增加特色小吃。

王春明说,市场曾经历过两次小改:第一次是2007年,分区域调整了布局;第二次是2013年,增加了吊顶、消防和监控等设施。本次改造属于杭州市第三批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程,将带来更全面、多元的变化。

凤起农贸市场辐射整个潮鸣街道,停业期间,附近居民买菜会受影响吗?据了解,附近还有很多菜市场,最近的菜场有:南面的刀茅巷菜场、北面的中江农贸市场、西面的仙林苑和屏风街菜场,只要多走几步路就行。

推荐阅读:

抓到了! 浙江人朋友圈在传的猥琐男就是他! 网友:良心马赛克 

到底冤不冤?小伙被扣3分罚100很不服!监控视频曝光后,引发网友争议 

浙江大伯吃完杨梅腹痛恶心! 医生一看, 肠子里密密麻麻堆满… 

曝光!杭城知名连锁外卖被查!执法人员走进后厨,顿时心塞……

凤起农贸市场改造期间,这些网红店将在哪里落脚?我们挨个问了问。

1.糯嘟嘟蜜藕

过渡点:刀茅巷农贸市场

2.老炉烤鸭(干嘣鸡)

过渡点:萧山

3.吴桥烧饼(糖油烧饼)

停业休息

4.李记酥鱼

过渡点:刀茅巷农贸市场

5.光头卤鸭

过渡点:刀茅巷农贸市场

6.雪景酥鱼

过渡点:一奇饭店正门口

7.袁记饺子云吞

新地址:建国北路292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