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曾是杭州城中心一处“天然氧吧”,如今却恶臭难闻!发生了什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6 08:02   

户外游泳爱好者想找一处公开水域游泳

艮山运河公园的小池塘不行

但贴沙河今后有可能

虽然臭味很快就没了,但周边的户外游泳爱好者还是开心不起来。

孔先生也常来这里游泳,他说:“户外游泳跟在游泳馆的感觉完全是两样的。我们在这里游泳也很注意,都在浅水处游,站起来水只到胸口。而且我们离场后也会把垃圾都带走,平时还会给游客讲解防溺水知识。”

他问:“能不能趁此机会,把这里打造成公开水域游泳区?”

下城区住房城建局绿化委办公室邓科长说:“这不行。这是景观水体,水质没有达到户外游泳的标准,也没有游泳馆的消毒措施,易感染传染病;同时,这还是个功能性池塘,承担泄洪功能,水流较急,难以保证安全。”

潮鸣街道城管科副科长陆千里补充说:“对池塘进行景观改造,也是为了防止人们下水游泳。曾经我们引入过浮叶绿植,但效果不理想,这次打算种落地植物。”

目前,市体育局正在研究开放其他水体为户外游泳场所。待千岛湖饮用水通到千家万户后,贴沙河作为备用水源地的功能将被取消,届时可能会考虑改造贴沙河的部分区域,供户外游泳爱好者游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户外游泳爱好者想找一处公开水域游泳艮山运河公园的小池塘不行但贴沙河今后有可能虽然臭味很快就没了,但周边的户外游泳爱好者还是开心不起来。”下城区住房城建局绿化委办公室邓科长说:“艮山运河公园的绿化考评,每年都不太理想,现在的池塘看起来光秃秃的。这片池塘共有两个闸门,“艮山二闸闸门”连接贴沙河,“艮山三闸闸门”连接运河,平时闸门开开关关,能起到调节贴沙河、景观池水位和防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