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交通港航 启动“三防”一级响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6 06:24   

海事部门成功处置多处险情

杭州日报讯(记者 毛雨佳)昨日零点起,杭州交通港航启动“三防”一级响应,钱塘江流域全线封航,三堡、新坝、富春江、江边船闸停闸。富阳境内小沙渡、横山渡、里山渡和五丰渡停运,建德境内三河、乾潭、下涯三处渡口停运。截至昨日14时40分,富春江大坝迎来今年最大泄洪量,高达11800立方米/秒。

据悉,受上游持续降雨影响,7月4日,富春江大坝再次开闸泄洪,富春江船闸停止运行。同时,桐庐航区全线封航(包括渌渚江)。为此,桐庐海事部门密切关注上游天气、水位、泄洪信息,并通知辖区码头做好前沿水域停泊船舶的缆绳加固及值班工作,防止事故发生;在加强现场监管的同时,加强对全辖区船舶动态监管,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管控工作;此外加强人员值班,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应急船艇、拖轮处于待命状态,确保水上交通安全畅通。

目前,我市全航区滞留船舶1291艘。新沙渡继续开通绿色通道,浙富阳渡033共渡运10个航次,渡运250人次。运河杭州段、千岛湖、青山湖、余杭辖区水位及通航情况均未受影响。

此外,我市昨日多个航区出现险情,海事部门已成功处置:在建德,有采砂船、游艇发生走锚险情,建德海事水上指挥分中心迅速前往现场处置,将船舶拖往安全水域并固定;在进出渡船均已停航的富阳五丰岛,一位60多岁的老太由于高血压晕倒,需要马上送往医院,富阳渔山所海事人员一边出警,一边拨打120电话联系医院,20分钟后抵达五丰岛,将老人安全送达医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