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必胜客、肯德基、星巴克们 你们垃圾分类做得怎么样?昨天下午突击检查五家门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5 07:16   

15:35第2站 @肯德基(杭州剧院餐厅)

有些地方使用了灰桶


来杭州剧院看演出、来武林广场看音乐喷泉的人中,有很多会在等待的时候来这家肯德基店坐一坐,或买份汉堡填填肚子。他们的垃圾分类做得如何呢?

检查情况:对于顾客用餐后留下的垃圾,肯德基的服务员收拾后直接放入大堂里的木质垃圾桶。这个木质垃圾桶,有三个垃圾投放口:一个是可移动隔板,另外两个是圆孔,分别写着“液体/冰块”和“食物”。

打开垃圾桶隔板,里面有三个桶:最大的桶里放着饭盒、饮料瓶、吸管和垫纸;小一点的桶里放着鸡翅骨头、汉堡等;还有一个白色桶的上面插着一根管子,是接收液体垃圾的。垃圾分类全部正确。

柜台处有一个灰桶,集中翻了一下,里面基本都是塑料袋等食物包料,全部是“其他垃圾”。

厨房入口有一个绿桶,里面有米饭等厨房易腐垃圾;厨房最里面有一个垃圾房,里面有两个黄色垃圾桶,全部放了“其他垃圾”。

检查结果:肯德基从收餐环节就做到了分类,垃圾分类做得很好。柜台处的灰桶只用来盛放包装材料,问题也不是很大。

不过,考虑到使用灰桶不符合杭州垃圾分类规范,还是对肯德基发放《垃圾分类告知书》,要求其进一步学习垃圾分类。

15:45第3站 @哈根达斯(武林广场店)

垃圾分类不是很规范


在肯德基的对面,就是哈根达斯(武林广场店)。这家哈根达斯面积不大,而且由于做冰淇淋等饮品,垃圾产量相对要少很多。

检查情况:在柜台处,有一只灰色垃圾桶,打开盖子,里面放着小票等垃圾,以纸制品居多。

进入厨房,也只有一只灰色垃圾桶,里面有纸、塑料,还混有果皮,垃圾分类不规范。

进入垃圾房,里面有一个绿桶一个黄桶,设置规范,且垃圾分类基本正确。

检查结果:哈根达斯的垃圾桶设置还算规范,不过存在垃圾分类没分好的情况。

对其发放《垃圾分类告知书》,要求其进一步学习垃圾分类,接下来会不定期检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张毅恒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