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别浪了!杭州一场暴雨马上就到 未来三天都要泡水里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4 11:20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

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名字的意思是“六月”,但它7月才来。

7月才刚刚开始,台风、高温、暴雨,汛期的“三巨头”纷纷登场,虽说台风、高温对浙江“手下留情”,可这梅雨季里的“暴雨”却并不打算收手。

据浙江省气象台最新资料分析,受西南暖湿气流和低空辐合系统影响,今明后三天,浙江将遭暴雨袭击。

西南气流携带的水汽很充沛,今天到明天浙江又会大范围泡在雨里,尤其是今天后期,雨势会明显加强。

昨夜今晨,正当杭州北部的人们正在享受雨水间歇凉爽的美好,淳安、建德等地却受到梅雨锋的影响出现强降水。

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截至今天8时有4个测站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的建德航头镇梅岭达到159毫米。

目前,龙游县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仙居、衢州、永嘉、兰溪、建德、开化、路桥、椒江、天台、临海、玉环、温岭、新昌、三门共14个县市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黄岩、常山、磐安、浦江、遂昌等共18个县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4个县市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别看今天白天,杭州北部地区又是一个平平淡淡的阵雨天,南部地区的雨会明显些。但看似安静的背后,有一场更大的雨正在酝酿中。

今天白天开始,这片雨区的影响范围将会进一步扩大,杭州北部县市也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而中南部县市仍将会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这次强降雨将会一直持续到明天上午。

由于近期我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加上本次强降雨过程的叠加,需要特别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6-9日雨水减弱,但10日前后杭州还将再次经历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不过,杭州市气象台说,关于这场雨的不确定性也是有的。高空槽、副热带高压、04号台风三者角力,一方力量稍有增强或减弱就会发生天气形势的改变。

保险起见,今晚还是不要出去浪了。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7月才刚刚开始,台风、高温、暴雨,汛期的“三巨头”纷纷登场,虽说台风、高温对浙江“手下留情”,可这梅雨季里的“暴雨”却并不打算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