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爆表!杭州西湖荷花马上进入盛放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1 08:31   

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张梦思

这几天,要是你去西湖拍荷花,会发现入镜的荷花姑娘越来越多了。

这两天虽说雨不停,但在雨幕中拍荷,别有一番朦胧的意境。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日荷花盛景,已经越来越近了!

西湖水域管理处湖面养护队队长陈来弟每年亲手栽下西湖荷花,一天天守护,是最了解西湖荷花的人之一。

他说,西湖荷花的盛花期一般在七月中下旬到八月上旬。

天气越热越晒,荷花越美丽,最近雨水多,阳光少,荷花还没有大批量盛开,不过几大荷区目测已经有40%到45%的荷花开放啦。

现在去赏花,去哪几个地方好?

陈队长推荐说,断桥、后孤山、曲院风荷的青帘坊这几个荷区,荷花都开得很不错,是传统的粉粉嫩嫩的荷花,以西湖红莲、玄武红莲为主,另外还有花港小陈庄荷区的“黄舞妃”——一种淡黄色的荷花,也是开得很好。

西湖还有哪些地方可赏荷,来看看这份攻略吧。

●断桥荷区

断桥荷区,一直是人气爆棚的赏荷地。

断桥荷区主打西湖红莲,该品种花色鲜红,花朵亭亭玉立,是西湖荷花主要品种之一,历史悠久。

●平湖秋月荷区

这里是西湖荷区中面积最大的一块,视野非常广阔!

站在白堤边,你会感觉这一大片荷花一眼望不到边。

平湖秋月荷区品种主要为西湖红莲、建德红莲。

●青帘坊荷区

位于曲院风荷内,与印象西湖舞台遥相呼应。每年西湖大水域的第一朵荷花,几乎都是在这里诞生。 

荷区品种以西湖红莲、玄武红莲为主。

●小陈庄荷区

位于西里湖西南角的小陈庄荷区开着一种淡黄色的荷花——黄舞妃,很是特别。

该品种是西湖水域管理处从武汉引进的,2015年正式下水西湖。花朵盛开时温婉柔媚,似美人在翩翩起舞。

●乌龟潭荷区

乌龟潭荷区适合安安静静欣赏荷花。荷区品种以梦之晨为主。

●后孤山荷区

不少人对后孤山的荷花情有独钟,以一汪西湖水作背景,360度都美翻了。

2016年,在这个荷区发现了一支西湖并蒂莲,这可是几十年来头一遭。这里荷花品种为西湖红莲。

●北山街荷区

从北山街36号省庐南面湖岸线开始,一直向西延绵600米到新新饭店结束,这短短几百米被奉为最佳荷花拍摄地。

荷区面积大、种植集中,以玄武湖红莲、建德红莲为主。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作者: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张梦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该品种是西湖水域管理处从武汉引进的,2015年正式下水西湖。每年西湖大水域的第一朵荷花,几乎都是在这里诞生。西湖水域管理处湖面养护队队长陈来弟每年亲手栽下西湖荷花,一天天守护,是最了解西湖荷花的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