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东站的商业是怎么起步的? 市民中心、G20峰会背后有哪些动人故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01 07:57   

亲历现场的钱江新城奋斗者们这样说……

都市快报 记者 陆丹 通讯员 严初燕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70年筚路蓝缕,70年砥砺前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我们的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和无数不畏艰险、创新谋变、奋力奔跑的追梦人是分不开的。

在杭州,有一群这样的追梦人,他们攻坚杭州高级中学新校区建设、谋篇布局钱江新城2.0、推进“上城拆平、江干搬进”、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开启钱江新城二期征迁建设、开工建设亚运村……

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成立5年来,麾下涌现了一大批奋斗者们,坚定不移地为拥江发展、为杭州建设国际化世界名城而忠诚担当、全力以赴。他们的不懈努力,推动了杭州城市新中心建设基本局面的奠定。

他们是杭州的骄傲,他们是“钱江新城奋斗者”!

杭州市正以“六大行动”作为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的“施工方案”,聚焦拥江发展、三化融合、文化兴盛、改革攻坚、民生福祉和强基固本,一张蓝图绘到底,夯实建设世界名城之路。像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这样实力雄厚的市属国有企业,则为这张宏大蓝图的实现培土夯基、立柱架梁,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从今天起,我们将寻访“钱江新城奋斗者”们的故事,记录他们的所见、所想、所悟,找到杭州这座国际名城的城市变迁与幸福点滴,并串珠成链,呈现在大家眼前。

今天,先为大家讲述几位在拥江发展领域奋斗不息的“钱江新城奋斗者”代表们。

严苛“处女座标准”,造就一流工程

前几年流行过一种叫“杂家”的说法,本义为中国战国末至汉初的哲学学派,延伸义是博采各家之长的人士。

“钱江新城奋斗者”中,优秀的“杂家”也不少,钱投·钱城开发副总经理何小龙就是其中一位。

自2006年加入钱江新城系统后,他曾在市钱江新城开发公司、市城东新城建投公司、市钱投集团等单位的多个岗位奋战。

10余年间,何小龙主持或参与过钱江路隧道、之江路下穿、城市阳台、杭州高级中学、沿江大道地下管廊、胜利小学、望江公园、市民中心等众多重点工程项目。作为东西广场项目部负责人,他还承担了浙江省重点工程杭州铁路东站枢纽东、西广场区块配套设施项目建设任务。

“言行中透着对严谨务实、勇于开拓的执着,享受着‘俯首甘为孺子牛,仰头乐观千丈楼’,用双手推动新城建设的喜悦。”身边的同事这样形容这位建设“老炮儿”,同时也不忘相互提醒:他对每个环节的标准要求,很“处女座”,和他共事一定要按最严格标准执行。

如今,何小龙在钱江新城建设开发公司主要分管财务管理、资金统筹、招标管理、成本管理、合同监管、工程审计决算等。除一如既往地抓好省市重点项目城市管廊等工程建设推进工作外,他也致力于做好企业投融资,为企业未来发展寻求战略机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通讯员 严初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除在2008年初至2014年底参与市民中心工程项目、市民公园工程项目建设外,2016年借调至钱投集团G20工作部,参与G20后勤保障服务工作,2017年还参与支援了钱投集团开启钱江新城2.0的“四社联动”征迁工作。章锡良印象最深的是在市民中心的这段奋斗经历,特别是2014年底的市民中心百日攻坚战。”王晓刚现为钱投·资产经营杭州钱城东韵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曾先后参与、完成火车东站配套商业、城东新城区域配套商业、市属置换物业等40余万平方米的招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