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做好“三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8 11:37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按照省市委关于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做好“三服务”的要求,近段时间以来,杭州住保房管局系统紧紧围绕实际工作,积极作为,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听取农村、基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以更好发挥有为政府的作用。

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住房保障各项目标任务

6月以来,杭州住保房管局紧扣省市委精神,在全局上下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落实。无论是守初心还是担使命,最终都要落到“抓落实”上。

为了抓好落实,昨天,杭州住保房管部门专门组织召开了全市住房保障工作推进会,对“最多跑一次”改革、“一证通办”、完善保障监管服务平台及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建设等几项重要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据了解,目前,全市的公共租赁住房承租资格确认等8项“涉跑”事项均已实现“最多跑一次”;公租房租赁合同备案事项实现“五星级”网上办事;市本级实现了公有住房出售审查和公共租赁住房租赁服务2个办事事项实现“一证通办”;公共租赁住房承租资格确认、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或者租金减免、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收缴3个事项上线浙江政务服务APP。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措施,明确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工作进度,确保住房保障各项目标任务能够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聚焦问题,切实推动城乡危旧住宅使用安全管理工作

近日,杭州住保房管局“走亲连心三服务”小组结合职能工作,赴淳安县威坪镇开展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技术指导工作,了解实际困难,帮助解决问题。

针对威坪镇辖区下属44个行政村和一个社区共有58幢(户)C、D级危房纳入今年第二轮农村危房治理改造计划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实地了解了威坪镇在治理改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帮助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关改进意见。同时重申了对所有C、D级危房落实“一户一档一预案一责任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特别督促其对目前未腾空仍在使用的C级危房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做好相应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现场走访查看危险房屋 

与村主任进行座谈

心系民情,积极开展主题讲座回应村民关切

针对种桑养蚕是威坪镇农村经济收入重要来源的情况以及目前桑蚕业发展不如人意的实际问题,杭州住保房管局系统党员干部在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的过程中,积极收集相关问题,及时了解到“蚕病防治是村民迫切关注的问题,也是亟待解决的难题”。

为此,日前,杭州住保房管局特邀淳安县蚕桑管理总站高级农艺师邵国庆教授赴威坪镇坑下村为村民作了一场关于蚕病综合防治技术专题讲座。分析蚕病发生原因、介绍蚕病防治措施……邵教授给在座的60余户村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蚕病综合防治技术要点,并传授了简单明了、可操作性强且贯穿在种桑养蚕各个时期和阶段的技术措施,深受村民好评。

不忘初心送服务,牢记使命解难题。接下来,杭州住保房管局还将继续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转变作风、激发干劲,深入基层农村,走进企业一线,聚焦发现问题、解决难题,努力推动住保房管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来源:杭州住保房管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
6月以来,杭州住保房管局紧扣省市委精神,在全局上下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