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爽的日子暂时要离开了 双休日杭州又要罩在雨里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8 08:23   

青年时报(主任记者 张鹏)

这两天,雨水暂停了一会,但新一轮的降雨马上就要来了。“梅雨”仍持续中。

对于今年的梅雨季,很多市民感觉雨水特别多。这种感觉没错,省气象台的数据显示,6月17日—26日全省平均累计降水量为165.1毫米,较历史同期100.4毫米多了6成多。而杭州的雨水更出乎意料地多,入梅以来到昨天,杭州市区总降水量达158.2毫米,是往年79毫米的2倍。

降雨多,气温自然也不会太高,总体来看,今年梅雨季的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全省历史同期平均气温25.2℃,今年只有23.5℃,舒适度大为提高。

从6月17日—26日的10天里,杭州的日平均气温在22℃~25℃之间;而2018年同期,日平均气温屡次超过28℃,甚至突破31℃;2016年同期,也有连续4天的平均气温超过了28℃。

不过,凉爽的日子要暂时离开了!今后三天,全省以多云到阴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0℃以上。接下来,杭州的气温都会比之前明显升高,最高气温31℃~35℃,大家会感到有些闷热。

不过,新的一轮降雨已经在路上了。省气象台说,明天(29日)夜里开始,我省将再次进入降水集中期,届时气温也将下滑。

杭州的降雨主要集中在双休日,也就是29日—30日,周日的雨量可能会较大,最大的时候可能是大雨量级。

此期间正值学考,考生及送考家长务必做好防雨准备。

需要提醒的是,昨天起一直到30日,我国将再次出现明显降雨过程,此次雨带将北抬至四川盆地至黄淮南部、江淮一带。四川、重庆、陕西、湖北、安徽、江苏、上海、湖南、贵州、云南、广西共11个省区市将自北向南出现明显降雨,累计雨量有30~80毫米,部分地区100~180毫米,局地可达250~35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陕西、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部、湖北西部、湖南、广西等地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所以,如果要去这些地方,也要多加留意。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主任记者 张鹏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这种感觉没错,省气象台的数据显示,6月17日—26日全省平均累计降水量为165.1毫米,较历史同期100.4毫米多了6成多。全省历史同期平均气温25.2℃,今年只有23.5℃,舒适度大为提高。降雨多,气温自然也不会太高,总体来看,今年梅雨季的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