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条杭州“城市大脑”文旅系统数字旅游专线上线运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8 07:22   

钱江晚报

作为杭州城市大脑文旅系统数字化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杭州数字旅游专线以数字化服务和体验为基础,将传统的交通服务与互联网结合,同时整合多旅游要素,形成新的数字旅游体验。截至6月底,杭州全市范围内已开通运营的数字旅游专线超过20条。通过服务在线、车辆在线和乘客在线,打造“快行慢旅”的体验,为游客节省时间,实现“多游一小时”的目标。

“隐西湖”江干区数字旅游专线

这条数字公交线专门为西湖定制的。从火车东站西出发,一路上经过一些口碑不错的景点,延安新村、少年宫、葛岭、岳坟、灵隐东、三天竺、中天竺、上天竺等,最后到达梅家坞茶园,称它为“宝藏线路”一点都不为过。

“17℃建德新安江”数字旅游专线

专线从建德高铁站出发,途径草莓小镇、下涯湿地、新安江景区、航空小镇、寿昌古镇、大慈岩景区,最终到达新叶古村,将建德的中部和南线的特色旅游景点串连成线。首末班时间:新叶古村站:6:10—14:00;建德高铁站:9:00—16:10。

“遇见吴越国”临安数字旅游专线

由杭州火车东站东广场(公交出发)10号站点始发,途径庆丰村、杭州大厦、杭州汽车西站,终点到达钱王陵园的临安数字文旅专线将正式上线。游客到达之后,由“临安博物馆、钱王陵、青山湖”三个景点串联而成的“遇见吴越国”文化旅游线路由内环游线提供交通接驳。

桐庐全域数字旅游专线

醉美县城穿梭巴士。起点位于杭黄铁路桐庐站,途径海博大酒店、世贸大酒店、开元名都大酒店、叶浅予艺术馆、范仲淹纪念馆、圆通寺、红楼国际饭店、富春江励骏酒店、富春江水利风景区、唐诗西路景观带、城市规划展示中心等。

乡村休闲假日数字专线。其起点位于杭黄铁路桐庐站,专线直达江南古村落4A村落景区,富春江(芦茨)乡村慢生活体验区、合村生仙里3A村落景区等。

钱塘江唐诗之路非遗研学水上数字专线。起点杭州奥体中心码头,乘游轮体验钱塘江唐诗之路——富春江诗词文化,桐庐剪纸、绣花鞋、石雕、草编等特色非遗体验,赏景的同时还能欣赏到桐庐特色节目表演。

“穿越良渚”余杭区数字旅游专线

首次推出的余杭区数字旅游专线,从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出发,途经文一西路、荆常大道、美丽洲路等,串联西溪湿地洪园、良渚博物院等核心景区。

“游武林”下城区数字旅游专线

“游武林”数字旅游专线内容:武林广场、武林小广场、古荡、文二西路通普路口、西溪湿地北门。

富阳区数字旅游专线

“古城新登”数字旅游专线内容:高铁富阳站—大桥南路—蔡伦路—富阳大桥—望江路—鹿山大道—金桥南路—横凉亭路—S305—金城北路—金城路—新登客运站。首末班时间:高铁富阳站:6:30—18:30;新登客运站:6:30—18:30。

“动物野趣”数字旅游专线内容:高铁富阳站—大桥南路—大桥路—恩波大道—320国道—富闲路—九龙大道—杭州野生动物园。首末班时间:高铁富阳站:6:30—18:30;杭州野生动物园:6:30—18:3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