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在浙江高速公路看到这种标线千万别压!罚100记3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6 19:10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杨宇杰

从7月1日开始,浙江高速交警总队将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出入口实线变道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届时,高速交警将采取电子监控抓拍和现场执法等手段对出口实线变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今天(6月26日)早上10点25分,高速交警湖州支队接到报警,G25长深高速李家巷互通附近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接警后父子岭卡点大队杨警官立即前往处置,不过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这并不是一起简单的追尾事故。

发生事故的是两辆小轿车。在前期调查中,被追尾的别克小车驾驶员梁某称,当时自己在第二车道内正常行驶,突然被后方的车辆追尾了,并厉声指责后车司机开车太快。

后车司机蒋某一脸无辜。

“我当时发现前面的轿车突然减速向右弯过去,避让不及才追尾。”看似双方各执一词,但杨警官心里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他把前车司机梁某叫到了一边,做进一步的调查询问,同时又对车上乘客进行了情况了解,终于弄清了事实真相。

原来当天上午蒋某驾驶车辆带着家人回安徽老家,行驶至互通区域时,本来要右转入G50沪渝高速。然而他没有提前按标示牌行驶,因此错过了变更车道的最佳时间。于是蒋某紧急制动,并且不顾路面的实线分道线强行向右并线,就在变更的过程中,后方车辆避让不及造成了事故。

幸好当时双方车速都不快,车上人员并无大碍。杨警官严厉批评教育了驾驶员实线违法变更车道的行为,并让他看了历年来高速公路实线变道引发的事故案例。梁某意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险性,主动向对方司机握手言和。

最后,梁某因违反禁止标线造成事故,承担全部责任,对该起违法行为处200元罚款,记3分。

如今,浙江高速在全省提出了“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的十字箴言。高速交警希望每位司机都提前规划路线,牢记实线就是禁线,不可碰。

来源:浙江24小-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杨宇杰  编辑:张翟
返回
杨警官严厉批评教育了驾驶员实线违法变更车道的行为,并让他看了历年来高速公路实线变道引发的事故案例。在前期调查中,被追尾的别克小车驾驶员梁某称,当时自己在第二车道内正常行驶,突然被后方的车辆追尾了,并厉声指责后车司机开车太快。于是蒋某紧急制动,并且不顾路面的实线分道线强行向右并线,就在变更的过程中,后方车辆避让不及造成了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