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过去的双休,杭州公务员大考面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4 07:57   

博士、硕士报名人数增长明显

越来越多的人才来到杭州,还产生了拉动效应

除了竞争更激烈,今年杭州公务员大考还有一大特点,那就是“高学历人才更多了”。

据透露,今年博士、硕士研究生缴费人数比去年大幅增长。

为什么人才越来越偏爱杭州?

我们在面试考点外随机采访了一些考生,发现大家爱上杭州的理由都不一样。

嘉兴人小陈是在职考生,也是一名高学历人才。今年他报考的是市检察院,至于不回乡的理由,他说:

“杭州政府服务意识很高、环境也开放包容,有一种天然的亲和力,让人不自觉就受到吸引。”他认为,趁年轻,该多尝试不同的工作岗位,所以就来考公务员了。

小陈说:“我现在还没有成家,留在杭州完全是个人的选择,因为这里机会多、生活舒适,哪怕我换工作,也想留下来。”

近年来,在杭州落地的人才越来越多,还产生了群体拉动效应。

从深圳赶来考试的小龚,是为了“千里追妻”。他说,自个老婆在杭州,而他在深圳,为了克服异地恋,他就报考了杭州市公务员。

下一页:公安院校毕业生面试单独开一卷 大部分考生认为“不是很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杭组文  编辑:吴阳杰
返回
今年,杭州市各级机关单位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调整后的招考计划为428名,比去年少了一半。平均100人抢一个职位,博士、硕士报名人数增长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