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杭州!第五届“融创东南·百日百马”钱塘江畔开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4 06:54   

杭州日报 项捷 徐文峰

江风轻拂面,奔跑在此时。6月23日清晨,钱江世纪公园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循声而去,定睛细瞧,原来是一场即将开始的马拉松。他们将从钱江世纪公园婚庆广场出发,沿着最美跑道开始一天的征程。

第五届“融创东南·百日百马”如约而至

钱塘江畔国歌声中又出发

从2015年开始,为了展示浙江企业家的新形象,也为了倡导更多人在坚持不懈地跑步中释放激情,由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户外协会和杭报集团·快房传媒一同发起的一场特殊城市马拉松接力跑,完成连续100天100个半马的极限挑战,故名“百日百马”。经过四年,“百日百马”已经成为杭州跑步圈中颇具影响力的“体育盛事”。6月23日,由融创中国东南区域集团冠名的第五届“融创东南·百日百马”活动如约而至。

由于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百日百马”从而又有了更深的意义。起跑仪式伊始,国歌奏响,激昂的国歌旋律,飘荡在广场上空,也飘进了每个人的心里。每一位跑者,都是一位逐梦人,都在朝着远方的目标奋力前进。

作为本届百日百马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杭报集团·快房传媒一直致力于百日百马的组织和筹办,倡导积极快乐的生活理念。今年也正值快房传媒10周年生日,快房传媒希望用这种健康、奔跑的方式,向新时代的追梦者们致敬,向大众传递向上拼搏的正能量。

在开幕式现场,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陈振华先生,百日百马主办方浙大户外和杭报集团·快房传媒相关负责人,一同见证了选手们2019百日百马的再次出发。

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上百名跑者在钱塘江畔开跑,一路竞逐,一往无前!

百名跑友挥洒激情迎亚运

首日领跑者伴随百马共成长

本次跑马路线设置在滨江樱花跑道,贯穿滨江核心区域以及钱江世纪公园,紧邻2022年的亚运会主会场。从6月23日开始的100天里,跑友们将通过每天21.0975公里的奔跑,感受“拥江时代”的繁华以及亚运会主会场的美好。

本次百日百马以浙江企业家联合社会各界公益跑步爱好者通过每天半马的形式,践行马拉松体育精神,传播新一代浙商人的公益正能量。

此外,今年首跑的领跑者和“百日百马”渊源颇深。杭州宝润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飞先生和杭州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周佳女士,共同担当了今年百马头棒的任务。程飞先生和周佳女士都是百日百马公益跑的老朋友,百日百马的年龄也正是他们“跑马”的跑龄。可以说,两位领跑人亲眼见证了百马的一路成长,也因百马,他们从此爱上了跑步这项充满正能量的运动。

“融创东南”不断奔跑

多方助力传递运动正能量

第五届“百日百马”由融创中国东南区域集团冠名,旨在响应“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同时,倡导更多人通过跑马活动拥有健康、积极、正能量的生活。

今年是融创东南入杭第7年,布局三省二十一城,战绩显著。在楼市江湖中,融创东南不仅功力深厚,更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全新现代中式项目“宜和江南”一亮相便成为焦点,杭州壹号院也再领潮流。可以说“融创范儿”作品深得人心。

同时,融创东南无论从品牌活动还是社区落地,一直倡导健康积极的跑步文化。“百日百马”的精神与融创一年一度的“健走未来”运动盛事可谓一脉相承。

五年来,杭州百日百马聚集了全球近20000多位跑友陪跑,影响人数超过 20万,所有跑友累计总跑量超过87万公里,长度相当于绕地球21圈。

作为“百日百马”发起人之一,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会户外协会的会长赵青松感触很深:“‘百日百马’活动影响力变得越来越大,已经成为广大跑友们一年一度的‘体育嘉年华’,甚至每年都会有跑友主动询问活动举办的时间。”对于“百日百马”取得的成绩,赵会长言语之间充满了自豪。赵会长表示,跑友们之所以对“百日百马”如此厚爱,一方面是因为活动组织有序,另一方面主要源于人们对释放工作压力以及健身塑形的需求,在跑步的过程中,人们可以充分享受运动的乐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项捷 徐文峰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