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降雨正在酝酿!杭州下周二大雨、暴雨、降温!接下去天气有点意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3 14:22   

杭州发布 资料/市气象局、浙江天气、中国天气网

这个周末,梅雨终于歇息了片刻,今天上午,久违的太阳也露了脸,正是晾晒好时候。可是,这样的好天气能维持多久?“暴力梅”是否会卷土重来?

雨水,明后天卷土重来!

自入梅以来,雨水一直盘踞在我省中北部,周末转战南部地区,丽水、温州、衢州等地出现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

杭州周末的天气倒是不错,梅雨暂歇,今天还见到了阳光。可惜这样的天气维持时间不会太长,梅雨季节的主角还是雨水。

明天夜里到后天:全省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

对于杭州来说,明天(24日)白天尚有一个多云好天气,夜里雨水便会重返主舞台。后半夜到后天(25日),雨强增大,预计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还会有暴雨出现。26日起雨水气势减弱,以阵雨为主,接着又会有几天的降雨停歇,直到周末都是多云的天气为主。

先雨后晴,气温重上34℃

下周气温先抑后扬。明天气温在22-29℃,25日受降雨影响,气温将有明显降低,最高气温只有24℃左右。随着雨水的减弱,26日开始,杭州的气温将会节节攀升,28日(周五)更将飚至34℃左右。

连绵阴雨的潮湿让人不快,雨停后气温上升与未散去的湿气相结合,这“桑拿天”的感觉就更让人不能忍了。杭小微提醒大家,湿热天气下,户外活动要注意及时补水和驱蚊防晒哦!

7月或还有一轮降雨

据中国天气网的长期天气展望,未来11-20天(7月3日-12日),江淮、江南北部、华南及贵州、四川盆地东部等地的降雨量有50-100毫米,部分地区有150-200毫米,局地超过300毫米;上述大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2-7成,局地偏多1倍以上;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7月5日前后和9日前后。

看来晴雨相间的天气还要维持很长一段时间,还是趁着微微放晴的日子,抓紧晾晒吧!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浙江天气、中国天气网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个周末,梅雨终于歇息了片刻,今天上午,久违的太阳也露了脸,正是晾晒好时候。可是,这样的好天气能维持多久?“暴力梅”是否会卷土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