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即将开通!22条地铁接驳线出炉,“零空间换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3 11:17   

杭州发布 资料/杭州公交集团

围绕地铁5号线首通段通车,杭州公交集团今天发布多个创新运营组织和运营服务新举措,包括在5号线首通段沿线新设置22条地铁接驳线,看看是否在你家附近?还有 “零空间换乘”“掐点坐公交”“乘客参与线路定制”等便民举措。

设置22条地铁接驳线

杭州公交集团将陆续在地铁5号线首通段沿线设置22条地铁接驳线。对7条线路的运营模式进行调整,并优化撤并线路12条次。

22条地铁接驳线

接驳余杭街道和地铁良睦路站的404M路;

接驳中泰街道、运溪路南段和地铁良睦路站的408M路;

接驳余杭街道、上仓路和良睦路地铁站的461M路;

接驳仓前、未来科技城中央公园板块、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板块和地铁良睦路站、杭师大仓前站的1304M路;

接驳西溪永乐城、未来科技城中央公园板块、向往街沿线和地铁良睦路站、杭师大仓前站的1309M路;

接驳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板块和地铁永福站的1305M路;

接驳西溪八方城、荆长路沿线和地铁五常站的1301M路;

接驳文福社区、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福鼎家园、西溪北苑、同顺街沿线和地铁五常站、蒋村站的1300M路;

接驳西溪水岸、西溪花园、西湖科技园和地铁蒋村站的333M路;

接驳紫金西苑、五常港路沿线和地铁蒋村站的1303M路;

接驳蒋村花园和地铁浙大紫金港站,接驳阮家桥板块和地铁萍水街的1311M路;

接驳申花东单元和地铁和睦站,接驳庆隆板块和地铁萍水街站的1312M路;

接驳瓶窑、良渚、勾庄和地铁和睦站的313路;

接驳良渚新城和地铁大运河站的58路;

接驳良渚新城、运河新城西片和地铁大运河站的1204M路;

接驳万达板块、北部软件园、杭行路沿线和地铁大运河站的98BM路;

接驳桥西板块、小河地区和地铁大运河站的1206M路;

接驳崇贤新城、康桥、运河新城东片和地铁拱宸桥东站的426M路。

接驳中国铁建国际城、科园路沿线和地铁善贤站的1101M路;

接驳半山街道、杭钢生活区、北景园小区和地铁善贤站的1102M路。

开通进入杭师大仓前校区等几所大学内部的地铁接驳线2条。

强化城西科创大走廊区域公交服务能力

对现有的公交快线(286快、269M、420、B2C)进行优化提升,提高发车密度。

286路快线发车班次增加100%,并向西延伸至智溢路(人工智能小镇);269M路运营时间扩展到周六;在现有420路基础上,增加从湖墅南路匝道上德胜高架路的高峰快线,直达火车东站西;B2C路发车班次增加55%,并延迟至21时。

优化149、286、353等线路运营组织,加密早上9时后、晚上19时后的发车密度,并将149路服务时间延迟至21时,353路服务时间延迟至23时。

这些线路要优化撤并

针对地铁5号线开通后的线路布局,对B2、B支1、B支4、11、26、36、57、199、267、461A、516、Y8路等线路进行优化撤并。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杭州公交集团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围绕地铁5号线首通段通车,公交集团发布多个创新运营组织和运营服务新举措,包括在5号线首通段沿线新设置22条地铁接驳线,看看是否在你家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