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计生服务送至山区家门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2 15:59   

根据前期摸底统计,我县目前共约有1.2万45周岁以上妇女节育环未取出,尤其以偏远乡镇年龄50岁以上人群居多,随着绝经以后子宫逐渐萎缩可能会出现节育环子宫肌层嵌顿、腹痛等不适,为了保障退出育龄期妇女的生殖健康,淳安县计划生育指导站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走基层免费为退出育龄期妇女取环送优质医疗服务活动。

6月17日、18日县计生指导站联合汾口镇镇政府、汾口镇社区服务中心,为100多位妇女完善术前检查,仔细地进行术前风险评估后,为79名46-63岁的妇女进行免费取环手术。其中,有两名残疾妇女,行动不便,连上妇检床都需要抱上去,最后在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成功取出宫内节育器。

此次活动极大方便了广大偏远农村妇女,使其能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受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汪会娣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