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启动,有志青年当兵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2 08:55   

浙江日报杭州6月21日讯 (记者 丁珊 通讯员 陈浩楠)6月21日,我省举行2019年度征兵工作启动发布会,吹响全面展开征兵工作的冲锋号。

眼下,征兵工作正火热推进。截至目前,全省应征报名人数已有24万余人,其中大学生5.2万余人、大学毕业生2.7万余人。已进行兵役登记、并有参军意向的青年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5日。

据了解,接下来我省征兵工作将牢固树立安全观、质量观、全局观,把握国运大势,不断强化履职尽责行为自觉;勇于改革创新,加快构建体系匹配运转机制;高举爱国旗帜,切实凝聚全民参与磅礴伟力;发扬斗争精神,依靠不懈拼搏夺取更大胜利。

据介绍,今年6月底前,我省广大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均应参加登记,年底前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高中(含中职、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也可登记。今年我省将重点征集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和重点高校大学生入伍,18周岁至22周岁的大学生均可应征报名,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

据悉,部分县(市、区)目前已启动征兵预检工作,应征公民应按照当地兵役机关的通知,按时进行体检。全省征兵正式体检、政治考核等工作将于8月1日开始正式展开。应征公民符合服现役条件,并经当地兵役机关批准的,才会被征集服现役。9月10日左右新兵正式起运入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丁珊 通讯员 陈浩楠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