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五周年 郎朗为大运河拍了一部宣传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2 08:12   

都市快报(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计慎忆 陈茜璐)

今天,是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五周年的纪念日。昨天,一场纪念庆祝晚会在杭州举行,晚会现场发布了“中国大运河杭州段旅游形象宣传片”,钢琴大师郎朗现身为大运河代言。

宣传片开头,朗朗手抚长卷,展开一幅生动的运河之图。运河游船、拱宸桥、富义仓、香积寺、高家花园等运河标志性景观陆续出现。除了潺潺流淌的江南风韵外,绚丽的运河灯光、城市景象也交替出现,凸显了杭州的运河,运河的杭州……这一宣传片即将和大家见面,想观看的朋友请关注“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微信公众号。

前段时间刚刚公布婚讯的郎朗,是杭州的老朋友了。2009年,郎朗曾受邀担任杭州艺术顾问;之后每两年,他都要来杭州开音乐会;去年,郎朗担任“中国大运河·杭州”形象大使,并在拱墅区运河畔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开了“郎朗艺术世界”,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为运河增添了浓厚的音乐氛围。

宣传片发布的同时,晚会还邀请了运河沿线京、杭、嘉、湖、绍、甬六个城市会聚一堂用各自的城市礼物向大运河献礼,并颁发“好运人”奖项,以此激励为运河的保护和传承做出重要贡献的人,并号召更多的人关注运河,让古老的运河在新时代焕发新风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计慎忆 陈茜璐  编辑:郑海云
返回
2009年,郎朗曾受邀担任杭州艺术顾问。今天,是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五周年的纪念日。昨天,一场纪念庆祝晚会在杭州举行,晚会现场发布了“中国大运河杭州段旅游形象宣传片”,钢琴大师郎朗现身为大运河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