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开通的杭州地铁5号线 会给你我他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2 07:54   

都市快报(记者 叶怡霖)

本月底,杭州5号线首通段就将开通。它会给沿线区域居民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跟随列车的脚步,跳出现有的生活圈,你又想去哪里看看?今天,我们邀请了杭州轨道交通领域相关专家、城市学专家、楼市专家等与地铁建设、城市发展密切相关的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坐下来面对面交流,探讨5号线带来的杭州新变化,揭秘城市生活更多的可能。

短短两天,有上百位读者来报名,其中有两位读者成了参加首次“北高峰观察-citytalk”的幸运儿,小虞就是其中之一。

提起杭州地铁,小虞能马上说出第一条线路开通的日期。今年26岁的他是一名“地铁发烧友”,不仅体验过国内外多个城市的轨道交通,还是关注杭州地铁十年之久的“铁粉”。

“1号线开通那天,我还在下沙读书,马上就去体验了一下。从下沙坐到湘湖,再坐到临平,心情超激动。”小虞说,那时候觉得,等了这么久,杭州终于也有自己的地铁了。之后4号线、2号线开通,他也是第一时间就赶去体验。“感觉很亲切。”

因为热爱,小虞对地铁的观察也非常仔细,他认为,杭州地铁还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首先是建设速度吧,有点慢,其次是地铁与公交的接驳需要加强。而且有的站点出入口设置不太好,比如打铁关站,A口藏得太深,B、C出口面对着马路,旁边没有公交,也没有小区,不方便。”

对于即将开通的5号线,他也充满了期待:“拱墅区终于有地铁了,城西的上班族也会更方便。总之还是希望杭州加快地铁建设步伐,早日形成完善的线路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提起杭州地铁,小虞能马上说出第一条线路开通的日期。“1号线开通那天,我还在下沙读书,马上就去体验了一下。今天,我们邀请了杭州轨道交通领域相关专家、城市学专家、楼市专家等与地铁建设、城市发展密切相关的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坐下来面对面交流,探讨5号线带来的杭州新变化,揭秘城市生活更多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