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布置九大任务 全省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2 07:51   

民生共享

共同提升长三角居民美好生活水平

长三角一体化,最得益的还是老百姓。昨天会上,明确提出要高标准建设大通道,共同构筑长三角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网络。

以“四枢纽三通道”为支撑。四枢纽:杭州、宁波、温州、金义四大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三通道是指开放通道、湾区通道、美丽通道。加快建设现代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网络、世界级港口群和长三角机场群,形成综合交通网络运输体系。

要发挥数字经济优势,打造数字长三角,创建全球数字经济创新高地;

要发挥交通互联互通优势,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

要发挥智慧产业优势,打造长三角智慧、高速交通网;

要发挥港口资源优势,打造世界级港口集群;

要发挥空港资源优势,打造多式联运中心;

要发挥公共服务均等化优势,打造长三角民生一卡通;

要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势,深化政府数字化转型,打造区域一体化市场创新现代治理新方法、新模式;

要发挥绿水青山优势,打造宁杭经济生态带;

要发挥文化优势,打造浙江文化新名片和江南水乡古镇群。

5月份,长三角7座城市宣布地铁二维码互联互通;杭州到绍兴到宁波的一条超级智慧公路也在稳步推进建设中,今后杭州到宁波开车只要1个小时……

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而长三角人们期待了很久的一体化的“梦”,这回真的要来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召开。总目标:落实“一级三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努力打造“四个一”,九个重点任务公布,简称“九高九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