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运河边的游步道要打通“最后一公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1 11:18   

都市快报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计慎忆

本报讯 昨天上午,曾住在闸弄口新村的王大伯,来到闸弄口区块征收工作指挥部,参加闸弄口区块国有土地选房编号大会。

签完协议,王大伯将和其他96户邻居一起,搬迁到2公里外的新家。老房子所在的地方将集中提升改造。

王大伯今年76岁,在闸弄口新村住了20多年,虽然对老房子不舍,但他对新房也充满了期待,“新房有电梯了,我们年纪大了,会方便很多”。

一年多前,闸弄口新村还是一个农居混杂的居住区,人员复杂,环境卫生不佳,许多基础设施已无法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比如楼间距很小,房屋密集,消防车都开不进来,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社区主任说。

不仅如此,由于房屋老旧,地下排水设施跟不上,不少居民家里很潮湿,下雨天还会遇到漏水、渗水等情况,苦不堪言。

整个闸弄口新村区块征迁涉及400余户居民。征迁过后,市运河集团将针对闸弄口区块的居住、教育及配套设施集中提升改造,这里的居住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现有道路将优化,并解决区块内公共停车难、农居混杂、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同时要新建幼儿园等教育配套设施以及绿化、休闲文化生活配套设施,全面提升周边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

另外,京杭大运河市区段内,两岸都铺设有游步道,沿岸有运河美景,晚上还有绚丽的灯光,是杭州市民最喜欢的休闲散步道路之一。但如果你沿着游步道走到运河闸弄口区块,会发现游步道在这里戛然而止。因为这里依然是一片老城区、城中村。

征迁过后,游步道缺失的这“最后一公里”将被打通,以后在运河边散步,可以从拱宸桥一路走到三堡船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计慎忆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