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结对帮扶黔东南州和恩施州 去年帮助8.69万人脱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1 08:06   

浙江日报杭州6月20日讯 (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赵波)贵州省黔东南州和湖北省恩施州是杭州重点结对帮扶对象。6月20日,记者从杭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18年,杭州在上述两地共投入财政援助资金及社会帮扶资金10.78亿元,选派挂职干部62名、专业技术人才627名,实施扶贫项目615个。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对口帮扶处处长茹意介绍,杭州去年帮助8.6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为产业“造血”是杭州帮助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杭州广泛动员浙商(杭商)参与当地产业发展,投资签约项目127个,协议金额达131.34亿元。浙江新洲国际贸易公司和恩施金果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现代化茶叶产业示范园。将原本凌乱分散的茶田,建设成1455亩抹茶茶园基地,从日本引进6条抹茶生产线,可实现年产抹茶160吨,直接带动周边125名农户实现就业。

援派干部是扶贫一线的“领头雁”。目前,两地共有24个结对县(市),每个县(市)都有2名杭州来的挂职干部。滨江区西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建刚在黔东南丹寨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一年多来,他带领工作组为当地想出不少金点子。

杭州扶贫协作的规划同样做得扎实:纵深推进教育医疗帮扶,杭州共有305所中小学校(幼儿园)、99家医院及医疗卫生机构和两州建立帮扶关系,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模式改善当地教育和医疗基础设施环境。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赵波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