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中心有座“比萨斜塔”引游客关注!你觉得这个造型怎么样?来,打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9 18:41   

都市快报 记者 陆丹 文/摄 视频剪辑 何冬健

在意大利的托斯卡纳省奇迹广场上,伫立着世界闻名的地标性建筑——比萨斜塔。这座钟楼始建于1173年,由著名建筑师那诺·皮萨诺主持修建,因对意大利建筑艺术的巨大影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行列。如今,这里更是意大利乃至世界著名景点之一,旅游打卡圣地。

羡慕吗?这样有意思的建筑,杭州也有一个!

来自四川的摄影师刘先生,不久前“打卡”杭州,发现在主城区有这样一个地方。

“乍一看就是个活脱脱的比萨斜塔版写字楼!”他给快报发来爆料,“这个写字楼就在杭州黄龙商圈,叫天际大厦,从正面看,写字楼的右边完全是斜的。”

他很好奇,在这样一座“歪楼”里办公,是怎样一种感受。

记者实探现场

普通的窗帘遮不住斜窗

来到天目山路与玉古路的交汇口,放眼望去,在众多“站得笔直”的楼宇间,“旁逸斜出”的天际大厦确实很抓眼球。

这座写字楼总共有21层,地上19层,地下2层,总高度80米,外立面以蓝灰色玻璃幕墙和铝板为主,主要功能为科研办公和商务配套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文/摄 视频剪辑 何冬健  编辑:张翟
返回
”他给快报发来爆料,“这个写字楼就在杭州黄龙商圈,叫天际大厦,从正面看,写字楼的右边完全是斜的。外观是座“歪楼”但“出身”很优秀天际大厦确实出身“名门”,由美国PHILIPJOHNSON建筑事务所和杭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规划设计。第二类是城市次一级的中心、商业区,建筑设计最好能够在经济、适用、协调的基础上,创造城市空间的艺术感与风格特色,比如天际大厦,可以成为外来游客、市民漫步杭州街头不期而遇的惊喜与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