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体塌方洪水滚滚!杭州这场暴雨太凶!多地启动应急响应!还要一直下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9 13:30   

杭州日报综合杭州天气、新浪微博 记者 陶元 程海波 边晓丹 通讯员 钱凌芸

知道会下大雨

但没想到它居然来得这么猛

今天上午,受连续暴雨影响

桐庐出现山洪和山体塌方!

旧县街道鸿儒村山体塌方▼

桐君街道塔坞路出现山体滑坡

有三人被困

消防人火速赶到营救出被困人员▼

旧县街道旧县村上峰矿山遭遇险情

村民拍下视频请求支援

许街街村两级干部奔赴一线用沙包抢险▼

暴雨冲刷

路也走不了了

据杭州气象台消息

上午6点到9点30分

桐庐有9个站点累积降水量超过了100毫米

此外,淳安雨量也很惊人

距离千岛湖高铁站1公里处

文屏村05省道道路发生洪水倒灌

镇村干部及附近村民自发组织在抢险▼

淳安左口芳桥村

洪水滚滚▼

针对暴雨天气,上午9时20分,淳安县防指启动IV级应急响应。上午9时30分,桐庐县提升到防汛II级应急响应。上午10时,市地质灾害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地质灾害Ⅲ级应急响应。上午11时,建德市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多区发布暴雨预警信号

这波大雨将持续至21日

据杭州气象局消息,目前降雨回波主要维持在杭州中部一带,移动较缓慢,受其影响,今天的杭州依旧会被雨水所包围,白天雨水会稍微有所缓和,夜里雨水逐渐增大,中南部县市的雨量偏大。

今天上午,除桐庐外,淳安、建德、富阳、萧山、临安等地也发布暴雨预警信号。

明天白天雨势比较平稳,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到21日又有一次加强的过程,本次降水预计会持续到21日。22-24日将迎来一段降水间隙。

近几天受不断北下的冷空气和雨水共同的打压,温度都不算高,最高22-26℃。因为近期多持续性强降雨,累计雨量大,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以及强降水对在建工程的不利影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综合杭州天气、新浪微博 记者 陶元 程海波 边晓丹 通讯员 钱凌芸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上午,除桐庐外,淳安、建德、富阳、萧山、临安等地也发布暴雨预警信号。4.19日上午8时30分,桐庐县防指已发布局部地质灾害红色预警,并启动防汛III级响应。上午10时,市地质灾害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地质灾害Ⅲ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