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城西复线富春江大桥首榀节段箱梁成功架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8 06:59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徐杰 记者 葛晓路)6月17日,浙江交通集团承建的杭州绕城高速西复线杭绍段工程重大节点富春江大桥首榀节段箱梁完成吊装架设,标志着富春江大桥进入线上架梁施工阶段,项目工程建设进入提质加速期。

此次吊装架设节段箱梁重195.2吨,架设点位于富春江大桥左幅9#墩。节段箱梁由泊船整节段运输至桥墩,再由350吨浮吊实施吊装作业。

据悉,富春江大桥全长898.8米,是富春江两岸的“黄金通道”。为尽快完成大桥建设,项目启动之初便引入海上大桥常用的节段梁预制拼装技术,改变以往现场一次性拼装的模式,“搭积木”式的施工方式,既有助于标准化建设,更能节省人力物力,至少能缩短30%工期。大桥计划于今年10月份全幅贯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杰 记者 葛晓路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