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房屋工程档案可以“刷脸”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8 06:54   

杭州日报讯(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与个人房屋产权相关的工程档案,可以“刷脸”查了!

继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工程建设档案查档掌上办、“一次都不用跑”之后,杭州城市建设档案馆通过服务再延伸、装备再升级,于6月13日正式启动个人房屋工程档案“刷脸”查档系统,实现个人房屋产权工程项目档案查询“零材料”。

“工程档案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人们在房屋设计、装修参考、产权登记、调查取证时,都需要到城建档案馆查阅相关工程项目档案。”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以前,到城建档案馆窗口查档,需带上身份证和房产证;通过网上查档,则需上传身份证和房产证扫描件。启用新的‘刷脸’查档系统后,无论窗口查档还是在线查档,都只需输入个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通过‘刷脸’系统比对确认就能即时办理。”

杭州城建档案馆在自主完成档案数字化扫描工作、数字化率接近100%的基础上,通过主动与公安及不动产部门对接共享数据信息、增设自助查档设备及区域,实现个人房屋工程档案“刷脸”查,此举在有效提升市民查档的顺畅度及隐秘性的同时,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了窗口办事效率、优化了办事体验、提升了群众获得感。

推荐阅读

杭州正式入梅 阵雨、雷雨、暴雨都要来

定了!下学期9月1日开学,秋假、寒假时间也出炉啦!

杭州公办初中今年生源激增 教室、老师够吗?

志愿如何填报?2019高考志愿热点问题解答

41岁女医生查房时突发脑血管意外 离世前把全身器官捐给患者

一场看似普通的感冒 夺走杭州男子两个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