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周一起一大波雨水上线 可能会一直下到周五 像极了梅雨多愁善感的个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6 12:51   

杭+新闻 综合杭州天气 钱江晚报

昨天,一年一度的中考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拉开了序幕,看来天气也在给考生们助力。

好消息告诉大家:

周末两天持续晴好,温度一天比一天热情高涨,昨天最高轻轻松松突破30℃,今天预计能达到34℃,中午闷热感十足。

遮阳伞撑起来,防晒霜涂起来,小风扇吹起来。

可是也有坏消息:

双休日也许拥有的是接下来这段时间最灿烂的一束阳光啦!

正值年中,各大电商为了回馈新老客户,进行各种促销活动。

有个耐不住寂寞的家伙,也开始跟风搞起促销来,它就是——雨水。

预热时间大概是从17日下午到傍晚,杭州北部地区开始有阵雨活动;

18日则是活动的主会场,将会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

从此之后将拉开一段时间的雨水集中促销活动,还是强买强卖的那种,小伙伴们准备好收货了么?

所以这个周末,该洗洗,该晒晒,一大波雨水即将上线!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测,17日起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浙江降水又将增,18到19日受低空西南暖湿气流加强和切变线影响,全省自北而南有一次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

从目前预报来看,一直到下周五,每天都会见到雨水的身影,小雨、中到大雨、小雨……哗啦啦,淅沥沥,一眼望不到头,像极了梅雨那股子多愁善感的劲头。

雨不止,气温倒还讨人喜欢,因为此次的降雨有了冷空气的加盟,17日开始气温有些回落,安安分分地待在30℃的门内,没有很闷的感觉。

下周五,我们将度过一年中白天最长的一天——夏至,这是是北半球日照最长的一天。夏至的到来,标志着盛夏季节的开始,不知道,到时气温是否也会默契地配合。

自古以来,民间就有“冬至馄饨夏至面”的说法,还称“夏至多吃面,出门防雷电”。的确,夏至之后“午后雷阵雨”将成为常客,因为此时地面受热强烈,空气对流旺盛,午后至傍晚常易形成雷阵雨,有时候甚至只隔了一条街,也说不定是“东边日出西边雨”的情景。

那么,杭州的小伙伴们,按照老习俗,下周别忘记来一碗片儿川,应应景。


来源:杭+新闻  作者:综合杭州天气 钱江晚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周末两天持续晴好,温度一天比一天热情高涨,今天预计能达到34℃。这个周末,该洗洗,该晒晒,一大波雨水即将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