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意不减速 双创周再添两大新物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6 08:29   

想见识又酷又灵活的“阿丽塔”同款智能义肢? 

想见证灵雀-H靠着“一口”氢气上天翱翔?

商报讯(见习记者 杨晰 文/摄)进入周末,双创周的人气越发旺盛。昨天上午,智能酷炫的机械义肢、秀气灵巧的“灵雀-H”验证机双双发布,将“天天新物种”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现实版“阿丽塔”智能义肢

手随心动不是梦

还记得电影《阿丽塔》里,女主阿丽塔通过机械身躯获得自由吗?银幕之外,浙江强脑科技带来了现实版“阿丽塔”机械手臂——BrainRobotics智能灵巧假手。

它诞生于哈佛大学创新实验室,是一款脑机接口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高度融合的智能产品,能最大程度将人体动作意图转化为假手的动作。

“当使用者想要抓握或活动手指时,由于神经与肌肉的兴奋,会产生微弱的生物电流。位于智能假手上端的信号侦测器,将会检测、识别出这股电流,从而反推出人体的动作意图,转化为假手动作。同时,其中的人工智能技术,使得BrainRobotics在使用过程中,从信号中学习使用者的习惯,从而调整动作,让整个操作过程变得流畅。” 浙江强脑科技总经理郑辉解释道。

单有智能化动作识别还不够,为了让动作更加灵活、多样,BrainRobotics在设计之时,设置了10个活动关节和6个驱动自由度。在它们的加持下,可实现假手的5根手指的独立运动和手指间的协同操作,从而在运动功能上满足大部分日常生活对手部动作的需求。

功能如此强大的智能假手,在价格方面又如何呢?

郑辉介绍,在保证BrainRobotics性能和灵巧度的情况下,价格仅市面上的灵巧假手1/20。而且,BrainRobotics从预定下单到拿到假手安装,只需1个月的时间,大大满足了义肢安装的需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晰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