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这几年 会有大量的医用机器人在杭州被制造出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6 07:49   

杭州人工智能企业数量居全球第12位

都市快报 记者 林建安

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到686亿元。《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区域发展竞争力评价指数》显示,浙江省智能产业区域发展竞争力评价指数居全国第三,仅次于北京、广东。

在杭州人工智能小镇,浙大-阿里前沿技术研究中心、百度(杭州)创新中心等17个平台及3513个创新项目落户。截至2018年9月,杭州人工智能企业数量居全球第12位。

昨天上午,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的“人工智能+”产业论坛在杭州举行,多位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专家围绕当前人工智能的前沿科学、产业经济等话题展开讨论。在其中,我们听到了很多人工智能的“杭州故事”。

就在这几年 会有大量的医用机器人 在杭州被制造出来

人工智能,这个听起来已经不新鲜的词,正在帮助我们从简单的脑力劳动中解放出来,给生活方式带来深刻的变革。并且,这种改变,越来越清晰。

“盲人的出行不需要导盲犬,也可以很好地出行了。”

昨天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向大家介绍了一款盲人视觉辅助眼镜。盲人戴上后,“就能知道前面有没有障碍,有没有坡度,有没有台阶,障碍在什么方向,台阶是向下还是向上的等情况。”

这款眼镜,来自杭州的企业视氪科技。

早在1979年,潘云鹤就开始涉足研究人工智能,这位深耕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专家相信,“就在这几年,会有大量的医用机器人在杭州被制造出来。”

移动支付、智慧物流全球第一 

杭州的目标是要打造“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作为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风向标,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各个城市竞相争夺的战略高地,杭州也不例外。

根据昨天论坛上几位大咖的分享和近年来杭州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情况,我们为你梳理了一份人工智能的“杭州报告”。

杭州发展人工智能的优势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在杭州,一批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成果和科学装置正在加速形成。

浙江大学,是国内人工智能研究的起源地之一。在平台重器布局上,杭州有之江实验室、西湖大学、阿里达摩院;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工业控制技术等人工智能相关的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等4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全国首个基于人工智能的数据资源平台“祥云”DRMS系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杭州人工智能小镇,浙大-阿里前沿技术研究中心等17个平台及3513个创新项目落户。截至2018年9月,杭州人工智能企业数量居全球第1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