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的运河广场 很值得打卡!京杭美食老字号都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6 07:43   

还有奇妙的“声波邮局”

钱江晚报 记者 华炜 通讯员 梁心韵

昨天上午,以稻香村、桂香村、知味观、楼外楼等为代表的北京杭州两地传统美食老字号来到了运河广场,这场“京杭运河味道”的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来到现场品尝和购买,也标志着第三届杭州市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京杭两地的美食彼此交流、碰撞,构建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运河文化交流盛会。

现场的美食文化集市设置了京味糕点街、杭风面点巷、运河食神铺和互动体验区,市民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还参与了糕点DIY体验,了解运河美食的制作过程和文化故事。

今年是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5周年,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中国大运河,已从漕运之河迈入文化之河。沿线饮食文化、戏曲文化等众多文化遗产开始重焕生机。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运河时光机 好运全球寄”运河申遗成功五周年明信片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备受关注的“声波邮局”,昨天也在桥西历史直街的微笑亭上线。所谓“声波邮局”,是指在这里可以寄出特殊的“声波明信片”。“声波明信片”的制作过程非常简单,扫描明信片打印机上的二维码,可以录制一段一分钟之内的音频,随后打印出来的明信片上就会出现一段声波纹,当对方收到明信片后,不仅可以看到写下的文字,扫描二维码,还能听到好友录制的声音。“声波邮局”将在桥西直街开放到本月底,想免费体验的市民朋友可要抓紧了。

中国大运河申遗成功5周年庆典晚会将在6月21日举行,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闭幕式也将在晚会呈现。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华炜 通讯员 梁心韵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