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活动周主题展示区里 这些黑科技很潮很好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4 07:40   

钱江晚报(记者 张云山 高佳晨)作为“双创周”的其中一块重要内容,主题展示区里,在现场有170多家企业展示了自己的最新黑科技。

不吃桑叶会吐五彩丝的蚕:展会现场,来自嵊州的一家企业养的蚕,从出生到结茧一口桑叶也不吃,还可以结出五颜六色的蚕茧。幼蚕吃的不是桑叶,而是趴在一拢拢淡绿色的饲料棒上,发出沙沙声。这五颜六色的桑蚕产量和质量更稳定。

能防疲劳驾驶的人脸识别系统:展厅里,一台模拟驾驶舱的设备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原来,这是腾讯优图带来的人脸识别系统Vision Seed。如果驾驶员闭眼或低头,驾驶舱就会发出“滴滴滴”的警报。腾讯展位负责人杨经理告诉记者,这套设备属于人脸识别设备中的基础模块,用户可根据自己需求打造特定的AI应用场景,接入即可使用。

会摘水果还会打针的机器人:在浙江大学双创展区,一只蓝色的机器狗四处溜达,碰到人之前就会停下来。它可以在平地上行走,也可以上下楼梯,还可以背着20公斤的重物以6公里/小时的速度走2小时。

杭州乔戈里科技公司的站台前,一台机器人正在演示采摘水果的过程,1~2秒内就可以完好无损地采摘下一个水果。深圳博为机器人公司带来的两款机器人,可将病人所需的几种静脉用药按照医学要求进行抽取和混合,可智能判断用药合理性。北京术锐技术有限公司带来的“腔镜手术机器人系统”有三只手术臂,中间的手术臂上搭载了影像设备,实时可将腹腔内的影像传输到医生操作的电脑前,两边两只手术臂模拟医生动手术的左右手。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张云山 高佳晨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能防疲劳驾驶的人脸识别系统:展厅里,一台模拟驾驶舱的设备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原来,这是腾讯优图带来的人脸识别系统VisionSeed。腾讯展位负责人杨经理告诉记者,这套设备属于人脸识别设备中的基础模块,用户可根据自己需求打造特定的AI应用场景,接入即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