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城市大道提速 市心路公交专用道开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3 10:27   

萧山日报讯(文/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陈凌丽 摄/首席记者 范方斌)

关于道路交通组织调整,我区近日发布了两个“重磅”消息:6月15日起,机场城市大道从50公里/小时“提速”到60公里/小时,市心路公交专用道在非高峰时段向社会车辆开放。

机场城市大道

“提速”至60公里/小时

机场城市大道是机场公路改建工程的地面道路,贯穿萧山和滨江,自2016年8月开通以来,一直限速50公里/小时。“有时候路况比较好,一脚油门踩下去很容易超速。”家住萧山在滨江上班的洪先生经常走机场城市大道,收到过“超速”罚单,他觉得这条道路可以提提速。

去年以来,机场城市大道要求“提速”的呼声开始渐多,市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都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为此,我区各职能部门也一直在着手研讨机场城市大道该不该提速、提速多少等相关问题。

今年4月25日,在区政协举行的首场“请你来协商”民生恳谈会上,就“机场城市大道限速的问题”各政协委员与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开展了恳谈协商,双方都提出了意见建议。会后,相关职能部门加快了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各项安全配套工程整改措施便开始扎实推进。

机场城市大道在建设时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正式建成通车运营的3个多月中事故不断,尤其是夜间、凌晨时段及路口的交通事故占比较大。此外,道路两边有村庄,且村道口较多。据统计,前几年此路段发生多起交通事故,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交警部门进行了严格管理。

两年多过去了,机场城市大道沿线路网自开通以来逐步建设和完善,道路沿线的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道路出行需求也逐年提升。道路两边原相交村道区域农民房大部分已逐步拆迁完毕,沿线出入口需求及道路横向干扰明显减少。

为此,前段时间职能部门专门邀请专业的道路设计单位,对道路运行情况、道路技术参数等进行综合论证分析。相关专家,道路原设计单位、建设单位、相关职能部门也专门进行评审论证并形成意见及方案。

如今,提速措施正式出台:6月15日零时起,机场城市大道(区界至规划经二十一路)路段,限速由50公里/小时调整至60公里/小时。

正式提速后,相关职能部门也将加强对道路日常的养护管理,加强运营情况的采集分析做好后续评估,沿线镇街也将加强对群众的宣教及文明规范交通的引领。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限度提高了,通行更方便了,但在行驶过程中要严格遵守限速规定,确保行车安全,千万不要超速行驶。

非交通高峰时段

公交专用道向社会车辆开放

市心路上的公交专用道建成通车后,曾有不少社会车辆车主想一头“冲”进去。这次交警部门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好消息:6月15日起,市心路公交专用道非交通高峰时段其他机动车辆可以通行。

任何交通组织的调整实施,最终目的都是为了缓解交通拥堵。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非交通高峰时段”是指除工作日高峰时段(即上午7时至9时,下午4时30分至6时30分)以外的时间。

其中,“工作日”常态下是指每周一至周五;遇法定节假日调休导致双休日变更为工作日的,则按常态工作日执行。也就是说,在工作日高峰时段,占用公交专用道行驶还是会被抓拍要处罚的。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陈凌丽 摄/首席记者 范方斌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