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场的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 要让你眼前一亮、耳目一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3 08:46   

更具科技含量 更多创新元素 更广全域联动

杭州日报 文/首席记者 涂玥

全国正掀“双创”潮,今日潮涌看杭州。

历经前期的精心筹备,今天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在主办城市杭州启动。本次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最大的看点在哪里?有什么特色、亮点?全国的创客甚至普通市民在这里能找到什么最新、最酷的黑科技、炫应用?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提前探营,最大的感触就是“耳目一新、眼前一亮”。

自2015年举办至今已经到了第五届,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在此前北京、深圳、上海、成都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更增添了科技感、创意性,尤其是巧妙将杭州元素融入其间。

以这几天杭州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吉祥物为例,专为今年活动设计的吉祥物“杭杭”不仅选取了与杭州城市特别贴近的金鱼作为形象原型,在细节上融入了杭州市花桂花以及特色的荷叶等设计元素,名字“杭杭”也在代表“杭州”的同时,能让人联想起“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句俗语,展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所带来的勃勃生机和无尽可能。

而更多的杭州特色、元素则“隐藏”在科技之下,等你自己去发现。比如说在现场设置了“天天新物种”的路演台,每天发布、展示黑科技,让整个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具有了极高的科技含量。

围绕大数据、云计算、5G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最新科技及应用,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也吸引到了众多国内外最优秀的创业创新企业同场“竞技”,并将展示的触角延伸至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充分体现以企业为主体,充分体现全域联动,是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另外两个显著特色。仅在主办城市杭州就有200多场活动,分布在主会场以及各城区的分会场。杭州的47个特色小镇也都推出了相关的特色活动,充分展现杭州‘双创’的生动局面。”杭州市双创活动周筹备组相关负责人介绍。

直击双创周

持续播放7日!“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主题灯光秀点亮钱塘江畔

“潮聚、杭韵、创梦”三大篇章全面展示杭州“双创”活力

见习记者 刘金洋

暮色四合,华灯初上,一场精彩纷呈的灯光秀在钱塘江畔登场。流光溢彩,璀璨夺目,“壮壮”“杭杭”一起出现在这条“光影画廊”上,也代表着杭州正式向世界宾朋发出诚挚邀请,共同迈入“双创时间”,共享创业创新的盛宴!

为了迎接这一盛会,作为杭州新名片的钱江新城灯光秀特别推出了活动周主题灯光秀。钱塘江沿岸的“巨幕”上,再次向世界呈现创新活力之城的开放之美。

此次“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主题灯光秀分为3个篇章:

第一篇章的关键词为潮聚。具有两层含义,其一代表着钱塘江水孕育的无限生命力。其二代表双创的热潮汇聚杭州,无数创客扬帆起航,持续打造杭州创业创新的活力。

第二篇章的关键词为杭韵。本次灯光秀中活动周的两大吉祥物“壮壮”与“杭杭”作为呈现杭州双创特色的核心代表,将穿越钱江新城、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这些代表杭州创业创新的地图,在未来感和科技感的光影元素中,充分呈现双创成就、城市活力和地域特色。

第三篇章的关键词为创梦。该篇章再次将本次活动周作为核心内容,将城市的特色和情绪升华到当今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通过色彩和元素的演绎,向世界传递这座城市的独特韵味,并热忱地以杭州之名向全世界的创客和民众发出邀请。

6月13日-6月19日,灯光秀将持续播放7日,具体播放时间安排如下

日期 播放时间

6月13日晚 19:20-19:30 20:20-20:30

6月14日至 6月19日每晚

(6月15日除外) 19:25-19:30 20:25-20:30

6月15日晚 19:23-19:28 20:23-20:2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首席记者 涂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历经前期的精心筹备,今天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正式在主办城市杭州启动。本次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最大的看点在哪里?有什么特色、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