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盒马等7家“买菜APP”被抽查!称重、农残等评测结果公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2 19:06   

售后:反馈普遍较及时,能妥善处理

此次评测中,7位消费者以自己购买到的生菜(花菜)不够新鲜为理由进行投诉,测试各平台售后处理情况。

根据实际操作来看,各商家都有售后服务渠道,形式有在线投诉、投诉电话或官方微信客服。售后反馈普遍较及时。

在投诉处理上,大部分平台都能做到与消费者协商后妥善解决,给予全价或部分退还投诉商品货款的处理结果。

部分平台存在承诺退款但是以退还平台优惠券的形式进行补偿(如“叮咚买菜”);另外,有些平台投诉后处理反馈不够给力,如“多点”,消费者提出投诉意见,商家开始称“会通知供货方调换货品”,后又要求上传商品图片,一直到评测活动结束当天,商家仍未给予解决。

通过此次评测,可以看到“网上买菜APP”有着它的优势,相比传统消费模式,消费过程更便捷、更直观、更方便,但因为是一种新兴的消费模式,也还存在着或多或少的问题,方方面面还需全方位的进行提升、完善。

今天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联合约谈了叮咚买菜,盒马鲜生,联华鲸选,明康汇,倪的菜,吾米,菜划算7家杭州本地平台。

市消保委要求评测存在问题的平台一周内书面反馈自查报告,市市场监管局也提出要求:必须走规范化发展道路,必须高度重视存在的入市把关不严、主体责任不到位、配送冷链条件不足等问题,切实做到“五个责任,五个确保”,做好自查自纠,保证合法合规,诚信经营。

参加约谈的7家平台负责人表示会严守责任,严格把关,努力让杭城百姓吃得放心!

消费者如果遇到问题,可拨打12345或者登录杭州市消保委微信号:“杭州315”,投诉举报。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消保委  编辑:张翟
返回
售后:反馈普遍较及时,能妥善处理此次评测中,7位消费者以自己购买到的生菜(花菜)不够新鲜为理由进行投诉,测试各平台售后处理情况。重量:生鲜类短斤少两较明显测评结果显示,果蔬类“短斤少两”的情况较少,商品的净重基本都在商家承诺的范围内,其中“多点”和“京东到家”购买的荔枝净重分量稍微不足。包装:大部分平台未使用环保包装总体来看,“叮咚买菜”外观完整性和新鲜度方面得分较高,情况较好,其次为“京东到家”、“联华鲸选”、“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