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盒马等7家“买菜APP”被抽查!称重、农残等评测结果公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2 19:06   

杭州发布 资料/市消保委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应用,很多人会选择网上买菜。近期,杭州市消保委选取部分在杭州城区能提供1小时送达服务,且有自己仓储货源的网上买菜类APP进行消费评测,今天公布测评结果。

7家“网上买菜APP”被抽查

此次评测对象确定为7家,分别为:“盒马”、“联华鲸选”、“京东到家”、“叮咚买菜”、“美团”、“多点”、“每日优鲜”。

其中,“美团”和“京东到家”因其下设供货商又有若干家店铺,下单时采用的是指定直采的方式,因此选取了“美团——‘优品生鲜’”和“京东到家——‘生鲜极速达’”作为这两家平台的购买评测对象。

此次评测,杭州市消保委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7家APP平台于同一时间、同一地点进行下单,分别就到货及时性、商品重量、商品价格、外观评测、农药残留情况以及售后服务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评测。

时间:到货及时性较好

根据评测结果数据统计,送货及时性情况较好。

7家平台承诺到货时长基本都在1小时左右(其中“多点”承诺到货时间最长,为2小时),送货时长最短的为35分钟(“美团”),最长的为84分钟(“多点”)。最准时也是用时最短的为“美团”。综合评测,7家平台都能在承诺时限内送达,且比承诺时间提前10分钟左右。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消保委  编辑:张翟
返回
售后:反馈普遍较及时,能妥善处理此次评测中,7位消费者以自己购买到的生菜(花菜)不够新鲜为理由进行投诉,测试各平台售后处理情况。重量:生鲜类短斤少两较明显测评结果显示,果蔬类“短斤少两”的情况较少,商品的净重基本都在商家承诺的范围内,其中“多点”和“京东到家”购买的荔枝净重分量稍微不足。包装:大部分平台未使用环保包装总体来看,“叮咚买菜”外观完整性和新鲜度方面得分较高,情况较好,其次为“京东到家”、“联华鲸选”、“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