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灵隐路上怎么会有一地白色泡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2 07:55   

杭州种了蛮多无患子

龙井路、清泰街、天目山路延伸段都有

灵隐路上200棵无患子是20世纪60-70年代种下的。后来,园林部门发现无患子蛮“优秀”,在杭州就种得多了起来。

像灵隐路、苏堤、曲院风荷、杭州花圃、龙井路、清泰街、天目山路延伸段……都有蛮多无患子。

它,树冠大,遮阴好;不娇气,什么土壤都长得好;省心,病虫害少;重点还漂亮,尤其是秋天,一树黄叶。戴志祥说,哪怕在黄叶到处都是的秋天里,无患子也是拿得出的头牌,因为它的黄是不掺杂色的金黄,太阳底下一照,金灿灿很好看。

无患子的果子,很多人喜欢.每年,都会有些上了年纪的老杭州人去西湖边捡无患子果,捡回去的无患子果要先晒干,只留果皮。简单点可以洗衣服,找只旧袜子,放四五个果皮,扔进洗衣机里,据说洗衣服的效果还不错。

缺点当然也有,比如说花朵、果子落在地上太滑,被碾轧以后,还是会有点滑。虽然环卫工人会及时清扫,但大家万一碰上“泡沫马路” ,小心慢行,注意安全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灵隐路位于浙江医院长约两三百米的路上,都是白色泡沫,原来是含有皂素的无患子花被车轮碾轧所产生,幸好路面不滑,没有造成安全隐患。“果子落一地,赶上落了雨,车轮子一轧,哦哟,路上一地泡沫,我们叫‘泡沫马路’。杭州种了蛮多无患子龙井路、清泰街、天目山路延伸段都有灵隐路上200棵无患子是20世纪60-70年代种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