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可以选择“躺”到兰州过周末 杭黄高铁高峰期票源更充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2 06:36   

沪杭客专运力将有所提升

常坐火车的朋友都知道,沪杭客专对于长三角一带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这是上海去往杭州以及远方向高铁的唯一通道。本次调图,沪杭客专运力配置上也有所加强,由原来的148.5对增加到156.5对。

同时,对通道功能进行精细分工,原来南京经由沪杭客专去往杭州方向的1对列车调整经由宁杭客专运行;并根据沪宁杭地区往杭黄方向客流特点,增开南京南至黄山北、上海虹桥至黄山北各1对高速动车组列车。

而针对客流日常与周末不均衡的出行特点,铁路部门将采取“一线两用”方案,即周中组织开行上海至温州方向的列车,满足商务客流的需要,如新图中增开上海虹桥至瑞安G7343/44次、上海虹桥至温州南G7329/G7562次列车等,周末组织开行上海至杭黄方向的列车,满足旅游度假客流的需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许文峰 孙赫蒲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
在新运行图中,长三角地区铁路计划增开旅客列车38.5对,包括首开上海至兰州的动卧列车,新增嘉兴开往西北、西南、北京等方向的动车,杭黄高铁实行日常和高峰两张运行图,另外,也有不少涉及杭州站、杭州东站的列车变化。此外,针对杭黄高铁客流在杭州东站换乘达40%的情况,铁路部门准备放大杭州东站的换乘功能,畅通站内中转换乘便捷通道,旅客不出站最快在10分钟内即可接续换乘不同方向的列车,从杭州东站换乘进出杭黄高铁线更快捷。沪杭客专运力将有所提升常坐火车的朋友都知道,沪杭客专对于长三角一带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这是上海去往杭州以及远方向高铁的唯一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