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首通段通过工程验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1 07:55   

商报讯(记者 潘婷婷)近日,杭州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首通段顺利通过单位工程验收,距离开通又近了一步。

杭州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由首通段、后通段两部分组成,分段开通。这条线路将近50公里,40个站点,首通段12个站点,预计在本月底开通。

地铁5号线是一条串联起余杭、西湖、拱墅、下城、上城、滨江、萧山七城区并连接杭临、杭绍两条城际铁路的轨道交通大动脉,还是杭州第一条通到城北的地铁线。

首通段自东向西,依次是善贤站、拱宸桥东站、大运河站、和睦站、萍水街站、三坝站、浙大紫金港站、蒋村站、五常站、永福站、杭师大仓前站、良睦路站,跑完全程大概需要花费30分钟时间。

目前,地铁5号线还在试跑阶段,每一趟列车的时间间隔在4分钟左右。等正式试运营,时间间隔还会调整。票价也已出炉,从良睦路站-善贤站,最高票价为5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