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粮油市场要和大家说再见了 亚运会前这里将变身为运河湾休闲综合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1 08:30   

商报讯(记者 潘婷婷)开了20多年的杭州粮油市场要跟大家说再见了,昨天,记者从拱墅区了解到,杭州粮油市场将于近日全面关停。

杭州粮油市场成立于1992年,位于石祥路368号,毗邻大运河,占地面积约96亩,建筑面积约3.82万平方米,市场内设有粮油区、食品副食品区和农贸区等。作为杭城的“米袋子”市场,曾经在平抑粮价、丰富粮油供应品种等社会效益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随着城市的有机更新,这一带被列入运河湾的整体规划建设中。

自5月初启动市场征迁工作以来,目前,472户商户已基本完成清退签约。

这块区域关停之后做什么呢?杭州粮油市场位于运河东岸的管家漾区块,未来将与西岸的总管堂区块一起打造运河湾项目。

运河湾东至上塘路,西至巨州路、通益路,北至管家漾河、周家河,南至石祥路,总用地面积约113万平方米。项目将围绕“文化体验、休闲娱乐”两大主题,规划“一核一岛两港”的整体布局。

“一核”,即由运河两岸历史景观体验走廊、运河特色小镇、文化体验公园等组成的核心区;“一岛”,是指利用丽水路下穿,形成三面环水的以商业、创意办公、娱乐休闲为主题的运河休闲岛;“两港”,即依托管家漾和周家河,打造城市游乐港和水街休闲港。

预计到亚运会前,这里将建成一个以展示运河文化、打造大众旅游目的地为特色,集文化、商贸、娱乐、居住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活力滨水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