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猝不及防一场雷雨 被西湖边的大伯大妈逗笑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0 20:13   

都市快报 记者 钱卓君

今天下午,杭州部分地区打雷!下雨!你有没有迎面赶上?

杭州市气象台15:30发布雷电黄色预警称:受强雷暴云团东移南压影响,预计今天半夜前主城区和钱塘新区将出现明显雷阵雨,雷雨时可伴有强雷电、7-9级大风、短时大雨到暴雨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今天下午,西湖边突降暴雨,游客们在集贤亭避雨。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游客们在晚香亭避雨。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游客们找地方避雨。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

因为是强对流天气,所以这雨下得有一阵没一阵的,如果下班路上正好碰到了,最好马上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千万不要硬抗。要知道,强对流的一个特点是如果碰到它兴头上,那真是排山倒海势不可挡,不要说一把小雨伞了,雨刮器开到最大档也看不清面前的路。这种时候,躲为上!

而它的另一个特点是来得快去得也快,有时候可能只要多等个十来分钟,雷雨云团就飘到隔壁去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张翟
返回
”“天气通报:受雷暴云团影响,今天中午起我市临安、余杭和淳安的局部地区出现了明显雷雨天气,临安等3站出现8级大风,最大小时雨量15-30毫米,临安、余杭气象台已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云团继续发展东移南压,预计今天半夜前主城区、临安、余杭、萧山、富阳、淳安的部分地区有短时雷阵雨,雷雨时有局地短时大雨到暴雨和6-8级雷雨大风,请注意防范。杭州市气象台15:30发布雷电黄色预警称:受强雷暴云团东移南压影响,预计今天半夜前主城区和钱塘新区将出现明显雷阵雨,雷雨时可伴有强雷电、7-9级大风、短时大雨到暴雨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市区天气预报说:今天傍晚到夜里多云到阴,半夜前有短时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短时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并伴有7-9级雷雨大风。